陈阿娇大汉武帝刘彻几岁? 皇后陈阿娇长得美吗?
2016-10-17 17:24:49 陈阿娇

  西汉世宗孝武皇帝刘彻(前156年-前87年3月29日),字通,是汉朝的第七位皇帝。汉武帝汉景帝刘启的嫡子、汉文帝刘恒孙子汉高祖刘邦的曾孙,其母是皇后王氏。4岁被封为胶东王,7岁时被册立为太子,16岁登基,在位五十四年。陈氏的生年不详,她的父亲陈午是第三代堂邑侯,母亲馆陶长公主刘嫖则是武帝的姑姑。

  


  前153年到前151年间,刘嫖曾想将她嫁予当时的太子刘荣,被刘荣母亲栗姬拒绝。后与王夫人的儿子胶东王刘彻结亲。孝景七年(前150年),七岁的刘彻被立为太子,后娶陈氏为妃。前141年汉景帝逝世,太子刘彻登基为帝,太子妃陈氏被立为皇后。由于在刘彻被立为太子时,长公主刘嫖有功。

  因此陈皇后在后宫比较骄纵,但她一直未能生子。元光五年(前130年),武帝遂穷治之,女子楚服等人因为为皇后巫蛊祠祭祝诅,大逆无道,相连及诛者三百余人。楚服枭首于市。派有司赐皇后策曰:“皇后失序,惑于巫祝,不可以承天命。其上玺绶,罢退居长门宫。”

  因陈氏的生年不详,她与武帝孰大孰小,无从得知。但她母亲曾要将她嫁予刘荣,刘荣比刘彻年长十多岁,如果陈氏年幼于刘彻,她母亲向栗姬求亲时,陈氏最大不过五岁,而且小于刘荣十四岁以上。如果两人成婚,那么不是陈氏过于年幼,就是刘荣年龄过大,与汉代习俗不符,后世的文艺作品认为她是汉武帝的表姐。同时,陈氏的年龄当小于刘荣。汉惠帝时规定女子十五岁以上到三十不嫁,要罚款五倍。如果年长于刘荣,则刘嫖第一次求亲时,陈氏至少为十六岁,年长刘彻十三岁。等到前150年后,两人成婚时,陈氏年龄至少为十九岁。与当时女性初婚年龄相差太大。

  陈阿娇长得美吗

  陈阿娇或许真的称不上倾国倾城,但是绝对不可能长相平平。

  理由:

  1、陈阿娇的父母都出身贵族,由其母亲还是公主,皇后的女儿,长相都不会差吧?那么阿娇长得也不会差。

  2、刘彻说过“金屋藏娇”,如果阿娇不漂亮,他会这样说吗?就算退一万步讲,刘彻受了王娡的指使才这样说,但是如果阿娇长相平平,会有人信吗?

  


  3、一个人要骄傲,前提是要优秀,才有资本骄傲。阿娇那么骄傲,如果不是长相比较出众,仅凭出身,恐怕不会这么骄傲吧?

  4、如果阿娇长相平平,窦太后会那么宠她吗?放着那么多孙子孙女不宠,为什么偏偏宠这个外孙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