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偷养一个孕妇有何不可告人的目的?
2017-10-18 11:46:39 魏忠贤

  狸猫换太子,古来就有的戏码。

  在反映明朝末年故事的电视剧《江山风雨情》里,大太监魏忠贤为了在明熹宗朱由校死后还能继续把控朝政,帮着贵妃娘娘想出了借腹生子的办法。他找了个在宫里唱戏、怀孕的教坊女子,秘密养起来,好吃好穿好用,专人伺候着,就等她生出小皇子,即可在木匠皇帝死后登基。小皇帝一切当然尽在太监们的掌控之中。贵妃娘娘呢,也能做太后。一举多得。

  魏忠贤.jpg

网络配图

   让他崩溃的是,那个妇人,竟然是生了个女儿。

  虽然历史上有过女皇武则天,也有过垂帘的慈禧太后,但中国并没有女人当皇帝的光荣传统。因此,这个女孩不可能继承老朱家的天下。

  魏忠贤傻了眼。

  魏忠贤1.jpg

网络配图

   不过,看到此处,我觉得奇怪,以魏阉之老谋深算,既然划算了置换朱皇帝家的血脉,为何又只把宝赌在一个妇人身上呢?他难道不会多找几个怀孕女子?数量一多,生男生女的都有,皇子不就有了吗?难道他怕多了会泄密?简单,生完之后,一刀剁了就是呀。反正对他而言,杀人不是洒洒水的事吗?

  当然,有朋友会讲了,这是电视,是要制造戏剧冲突,既要好看,又不能改变最后是信王朱由检即位的历史事实,所以只好这样写咯。

  其实戏里反而把魏忠贤写傻了。实际上,他是聪明得很的,他确实养了很多备胎女子。只是,因各种原因未能派得上用场罢了。

  魏忠贤2.jpg

网络配图

   《明史宦官传》有载,“笞杀客氏于浣衣局……客氏之籍也,于其家得宫女八人,盖将效吕不韦所为,人尤疾之”。

  客氏是朱由校的奶妈,跟魏忠贤是对食,狼狈为奸。因此我分析,她养在家中用来生孩子送进宫的女子,都是魏忠贤安排的。毕竟,虽然客氏也嚣张跋扈,比起魏忠贤来,又差得远了。这种大逆不道的事,除了魏忠贤安排,她估计也没那个胆去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