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到太后临死也不肯放过十四爷胤禵?只是争权吗?
2018-01-11 16:10:16 齐妃 纯元皇后 华妃 雍正

  太后乌雅氏临终,雍正胤禛陪在身边。乌雅氏只剩最后一口气,只想见小儿子胤禵一眼。

  然而,无论乌雅氏如何的哀求,雍正帝胤禛依旧一脸面无表情,回避着自己母亲的恳求,决意不肯放过自己的亲弟弟。

1515658109566906.jpg

  因为九王夺嫡,胤禛从激烈的皇子争端中胜出,手足相残之下,连自己的一母同胞也削爵囚禁,幽禁宗人府。只是让自己临终的母亲见一见,根本对雍正的权势没有任何影响,为何雍正都不肯?

  乌雅氏本是内务府宫女,出身低微,收到康熙玄烨宠幸生下四皇子胤禛。然而,当时的乌雅氏位分低,根本不能抚养皇子,胤禛被交给孝懿仁皇后佟佳氏抚养。

1515658124865835.jpg

  后来十四阿哥胤禵出生,乌雅氏已经贵为德妃,胤禵从小养在乌雅氏身边,并且深受康熙帝与德妃乌雅氏的宠爱。九王夺嫡中,胤禵也被认为是最主要的皇位候选人之一。

  虽然是亲兄弟,但是与胤禛相比,胤禵拥有更多的父母疼爱,让自幼寄人篱下的胤禛非常妒恨。谦和的胤禵与豪爽的八王爷胤禩之间,感情深厚,比之自己的亲大哥,胤禵对良妃所生的八哥胤禩感情更加深厚。

  雍正不肯放过自己的亲弟弟,更多的也许不是为了权势,而是出于妒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