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则天情史更乱,居然为了男色不惜杀死儿子
2018-01-14 13:22:36 武承嗣 武三思 狄仁杰 武则天

  慈溪和武则天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两个站在权利巅峰的女人,背后的私生活更是让人津津乐道,我们经常喜欢拿两人来相比,显然武则天是更胜一筹。但有一个和她们拥有同等地位的女人,情史方面比起两人更甚,其政治手段比起武则天不输毫厘,她就是冯太后

  公元425年,当时13岁的文成帝登基,不久之后就把11岁的冯氏纳为贵人,一年的光景,冯氏就成贵人升成了皇后,其中的手段可想而知了。文成帝确实是个不错的皇帝,上位的这些年把北魏边境治理的服服帖帖,人民都丰衣足食。可是好皇帝总是短命,文成帝26岁就因病去世,死前把帝位传给了李贵人12岁的儿子拓跋弘

1515907041798745.jpg

  拓跋弘被立为太子时,其生母李贵人因当时的“子贵母死”制度而被赐死,之后他是由冯太后一手抚养大的。所以上位时拓跋弘将冯皇后尊为冯太后。24岁的冯太后开始临朝听政,期间冯太后把北魏治理的井井有条,更是诛杀了有谋反知心的乙浑,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政治才能。

  一个女人年纪轻轻就守了活寡,而且还是掌握大权的女人,职场得意情场失意,自然是耐不住寂寞的,加上北魏是少数民族统治,没有什么男女道德上的繁文缛节,所以做出一些风流韵事也算不得什么。于是冯太后开始广选一些年轻帅气的男子做为自己的伴侣,其中最出名的也是冯太后最喜爱的一位情人名叫李奕。

  李奕的背景也不简单,哥哥是当朝的尚书大人,仗着自己受宠再加上哥哥的权利,在朝中完全是横着走,把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其中也有献文帝拓跋弘。拓跋弘对此人是恨之入骨,对冯太后此等艳情也是极为不满,一心想着如何除去李奕。

1515907058757082.jpg

  献文帝日复一日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机会。李奕的哥哥李敷被相州的刺史李苏诬陷,罗列了他二十多条罪状,献文帝借此机会杀了李敷一家,李奕也被牵连其中。这一行动引起了冯太后的不满,激起了两人之间的矛盾,后导致献文帝被迫退位,让位给了拓跋宏,冯太后此时也成了冯太皇后。冯太后一番操作后使得拓跋弘下了台,但是她并不解恨,为了给李奕报仇,她毒死了年仅23岁的拓跋弘。

  冯太后再次临朝听政,私生活也更加糜烂,甚至有了私生女,还爱上了南朝齐国的使臣刘缵,使其成为了自己私宠美男的一员。

  冯太后于太和十四年(490)九月病逝,享年49岁,这个玩弄权谋、后宫淫乱的女人善终而死。她听政的15年,推行了多项制度,使北魏繁荣昌盛,为北魏政局的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些贡献都不次于武则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