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公主的死因是什么?她入藏过程是怎样的呢?
2018-01-16 15:24:11

  金城公主入藏

  金城公主,亲王李守礼的女儿,自小养在皇宫,待遇与一般公主无异。神龙三年,奉唐中宗之命金城公主入藏。

1cddc88ff434c70da062ed4c2b3e5339.jpg

  神龙三年,吐蕃遣使来唐为吐蕃小王子姜嚓拉温求婚,中宗将美丽聪慧的金城公主许配给小王子,亲自送亲至始平县。金城公主的送亲队伍行至中途,前方传来自己未婚夫婿---姜嚓拉温小王子迎亲途中不幸坠马而亡的消息,金城公主为完成皇帝交予的促进两国和平的重任,并未调头回唐,而是一路前行入藏嫁与了当时已是中年的赞普尺带朱丹。

  金城公主入藏,吐蕃君臣相迎,赞普迎娶金城公主为侧妃,为其另筑宫殿而居。金城公主在吐蕃期间,一直极力促进两国的和平,虽远在他乡,却一直不忘自己的使命。

  开元年间,唐藏之间屡有战事,开元四年,金城公主借谢恩的名义给当时在位的唐玄宗写信,婉转转达了吐蕃战败欲求和的意图,开元五年金城公主再次上表求和,唐玄宗怜悯公主及边境百姓,唐藏双方暂时达成一致战事稍歇。开元十年至十七年,唐藏边境又不断爆发战争,当时唐军勇武屡搓吐蕃,吐蕃练练战败,唐玄宗便命使臣去吐蕃宣旨,赞普立即附和请和,唐藏战争再一次停歇。后来在双方约定下,唐藏以赤松为界,互不侵扰,边界便又相对安宁了不少,双方在甘松岭互通往来,商贸一时也开始往来频繁起来。

  金城公主入藏,为唐藏双方的和平做了不少贡献,其入藏30年,一直在努力促进双方和平边界的宁静。

  金城公主入藏过程

  金城公主,唐中宗养女,生父李守礼,自小养在皇宫,因颇受皇帝喜爱,待遇与一般公主无异.神龙三年,土蕃国遣使入唐,为赞普膝下俊朗的小王子姜嚓拉温求取公主,中宗将金城许给其为妃,和亲之事伊始。那么金城公主入藏过程是怎样的呢?

b1ec343a996c8928600c5a3e8371eb96.jpg

  送亲由皇上钦定左骁卫大将军带领队伍,中宗亲自渡渭河至始平县为公主摆宴送行,席间谈及不忍公主年幼远嫁,便改始平县为金城县,免当地税赋一年,赦死囚以下囚犯,为显对公主的疼爱.

  公主本是嫁予当时赞普赤带朱丹的儿子为妻的,怎奈小王子姜嚓拉温迎亲途中坠马而亡,和亲一事已成定局,虽小王子身死,但金城公主已无退路,只得一路前行,进藏嫁予原为公爹的赞普赤带朱丹,作为赤德祖赞的侧妃行和亲之事。

  金城公主进藏,赞普和臣民尽皆欢迎,赞普为金城公主另筑宫殿而居,金城也在后面为赞普诞下一子,虽期间曲折,终归失而复得,也不失为一幸事。这便是金城公主入藏过程。

  金城公主进藏本为嫁予小自己七岁的小王子为妃,岂料天不遂人愿,途中横生枝节王子迎亲坠马身亡,有感于皇帝的盛宠隆恩和身上和亲和平的重任,金城公主毅然前行嫁予赤带朱丹,在藏30年,汉藏发生冲突屡有战事时,金城公主无不努力周旋促成和平,唐玄宗年间两次较大的战事都因有金城公主的促成而暂时和解,可以说金城公主进藏,功不可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