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隐藏了19年的真相,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全解析
2018-01-17 10:31:03

  近19年前的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事件”或有其密而不宣的原因;为彼此各自利益考虑,双方当时都不想公开“点明”这一事件背后的真实故事。

blob.png

  时针拔向近19年前的一天,北京时间1999年5月8日,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突遭美军轰炸,中方3人死亡,20余人受伤。世界震惊,中国怒愤。中国民众纷纷围攻美国华驻大使馆,而美国官方除了道歉还是道歉。令人值得寻味的是,在关键问题(或方面)中美军方都选择了沉默。实际上,美国炸中国大使馆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有着非常涉及到美国军方根本利益的原因。这并不是因为中国在国际舆论上支持南斯拉夫而让美国“不痛快”或美军导弹“找不着北”如此简单的表面现象所创设的理由。其真实的内幕情况是:彻底摧毁中国所得的F-117的残骸,这可是当时美国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型战斗轰炸机。

blob.png

  被炸后,中国人民愤怒了在当时南斯拉夫境内,美国的F-117隐型战斗轰炸机被击落后,中国马上向南政府提出要求,是否能够把F-117的部分设备和残骸供中国研究,甚至出钱买也可以,在中国和南政府达成协议后,南政府把F-117的导航设备、带有隐型涂料的表皮残骸、发动机喷口耐高温部件在秘密状态下移交给了中国,就放在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地下室供中国的军事专家研究。然而中国的军事专家一开始并不知道,F-117的导航设备装有保密自毁装置(如果该机坠毁,自毁装置将自爆并炸毁导航系统中最重要的部件)。但是,问题发生致使美国人失望: F-117坠毁后,自爆装置失灵。值得美国庆幸的是,美国人做事情也有后招,导航系统内部内嵌式电源仍在工作,并且不间断的发出其定位信息,这使得美国人在很短时间内找到了F-117残骸的精准位置。虽然中国人发现后迅速断掉了电源,但为时已晚。美国人还是获悉了这一情况。

  可想而知,美国军方发现了当时F-117的位置后是大吃一惊,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中国人了解到美国的军事核心机密。当时美国人有多种方案可供选择(包括派海豹部队夺回等),但最后美国军方选择导弹袭击,估计是因为这种方式容易在外表上造成美国对中国在国际上支持南政府而表示出非常不满或“也有可能”导弹失灵所致,但真正意图是彻底摧毁中国所得的F-117的残骸。

blob.png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一枚激光制导炸弹要直接穿过几层楼打到大使馆地下室的原因,但问题的关键是,美国人又一次失望了。事实上那枚炸弹落下后居然没起爆,中国人最终还是取回了F-117的部分部件,极大帮助了中国隐型飞机的研制。在中国的一次某海军将领的私人聚会上,有人感叹:“虽然我们有人牺牲了,但是我们隐型材料的研制进度一下提高了十年都不止,这种进步,是以血和国际上的屈辱换来的。”

  1999年3月24日北约发动了对南联盟的空中打击,科索沃战争爆发,这次战争中美军出动了F117战斗机对南斯拉夫重要目标狂轰乱炸,这种战机是美国研发的一种隐形战机,雷达发现不了,南斯拉夫领导人一筹莫展……关键时候,中国军事顾问想出了一招。3月27日,美军意大利机场的几架F117夜鹰隐形战机像往常一样起飞,扑向南斯拉夫,与此同时,在意大利美军基地附近蹲点的中国军事人员将起飞时间通知了南斯拉夫的中国军事顾问们,中国军事顾问根据该基地与南斯拉夫的直线距离和美军F117的巡航速度,测算出了F117到达南斯拉夫边境的大概时间,并且通知了南斯拉夫防空部队,时间点一到,所有防空火力一块开火,果不其然,一架F117被打了下来……残骸顺利成章的到了中国顾问手中,他们把残骸运到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放到了地下室,本以为万事大捷,没想到残骸里有定位装置,美军确定了残骸的位置,克林顿十分震惊,决定给中国点教训。

  美国情报人员找到了中国大使馆的建筑师,了解了该建筑一共有五层,每层地板的厚度,楼顶的厚度,为钻地弹输入了参数,5月8日,美军的B2轰炸机从本土起飞,飞到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投下了几枚钻地弹,然而美国人没有想到的是中国大使馆楼顶架设了卫星信号接收装置“大锅”悲催的美国人投射炸弹时,激光恰好照射到了大锅上,这样楼顶上就相当于又多出了一层,根据激光指引和之前设置的参数,每枚钻地弹每穿过一层炸一次,这样楼顶和楼上5层全都被炸了,而多亏楼上有层大锅,地下室里的F117残骸幸免于难,后来被运了回来,推动了中国隐身战斗机技术的发展。

blob.png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的,可能细节方面有出入。我只想说美国人技术确实牛逼,然而上帝没有站到他10年前的今晚,美国B2轰炸机轰炸了中国大使馆,当美国飞行员报告准确命中目标时,北约司令部一片欢呼。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北约秘书长为了提醒人们这绝非是误炸,在宣布误炸后故意十分俏皮地做了一个鬼脸,这个十分俏皮的鬼脸如同利刃般深深刻在了中国人民的心头。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给美国炸出了什么?

  ——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了美国主导的知识产权体系。知识产权体系给美国带来的财富,甚至超过了美国数百年抢劫的总和,目前中国许多产业和产品就是通过这个体系被美国控制的。本来WTO只有两个局:商品贸易局和服务贸易局,针对中国加入WTO,美欧又增加了知识产权局。——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了美国在中国西部的四个军事基地。

blob.png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又给中国炸出了什么?

    ——轰炸中国大使馆,炸醒了中国人民,炸醒了中国青年。在此之前,由于遭受到官僚政客和新自由主义的欺骗,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开始相信狼不再吃羊,并且认为披着羊皮的狼才是最好的羊,才是真正的羊。通过那五枚精确制导炸弹,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知道了,狼永远是狼,狼绝不可能放弃吃羊,披着羊皮的狼才是最凶恶的狼。2008年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之所以从欧美爆发,就是被那五枚炸弹点燃的。——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了中国伪自由派和伪民主派的可耻嘴脸。在此之前,伪自由派和伪民主派总是喋喋不休地说,美国是自由民主的模范,最珍惜自由、珍惜生命、珍惜人权。那五枚精确制导炸弹告诉了中国人民,美国的自由民主只适用于白种人内部,屠杀有色人种则如同屠宰猪羊一样随便。从那时起,中国人民开始看清楚了伪自由派和伪民主派的真实嘴脸。另一边。中国人智慧无穷,然而付出了人员伤亡的代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