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一生与武则天为敌,却在无形中成了武则天称帝的最大帮手
2018-01-20 13:02:39 王勃 李治

  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同时也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公元691年武则天改国号建周,史称武周。不过此时的武则天能够如此顺利的继承帝位竟然还是因为自己曾经的宿敌冤家无意中帮助了她。

blob.png

  要知道在李治还在世的时候曾经一直想立武则天为皇后,但是却一直遭到群臣反对,当时朝廷之中反对呼声最高的除了褚遂良就是长孙无忌,长孙无忌不仅是辅政大臣同时还是国舅,可想而知他的反对对武则天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blob.png

  可令人怎么也想不到的还是在武则天称帝这件事情上,长孙无忌竟然在无意间进行了推波助澜,这件事还得从长孙无忌曾经审理的一件“谋反”案件开始说起。公元653年唐太宗的爱女高阳公主举报丈夫房遗爱的长兄房遗直对自己无理,当时皇帝将这个事情交由长孙无忌处理。

blob.png

  没想到这本是一起家庭纠纷,却突然被牵扯进吴王李恪和江夏王李道宗,因为长孙无忌素来和这二人结怨于是便趁这个机会清除自己的政敌,最终这起家庭纠纷在长孙无忌的审理下成为一起冤案,包括牵连到案件中的李恪和李道宗都无一例外地被杀害。

blob.png

  可制造完这起冤案的长孙无忌怎么也想不到,真正的赢家其实并不是他自己,他虽清除了自己的政敌却无意中帮助武则天扫清了称帝的障碍,导致在武则天决定改朝称帝的时候,已经没人能够站出来阻止武则天,这是长孙无忌怎么也想不到的。

blob.png

  所以说武则天能够如此顺利的即位,作为她的冤家政敌的长孙无忌是有着一定的功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