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在位期间创造了一种职业,到底朝廷有多么重视?

  在古代,社会一般分为四类:人、农、工、商。阅读的出租车是最贵族,其次是农民阶级,因为在古代农业社会,又是技工类,如铁匠、瓦工、木工、Tinker、商人的下层阶级,但现在的商人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和辛勤的汗水,已成为一个主要的社会精英。到了唐代,李世民创造了一个新的职业,女性只有从业者,后来成为女人的噩梦,但在当今社会是非常受人尊敬的,即使男性和女性进入这个行业并获得头破血流。这个职业是艺妓。

blob.png

  艺妓以前的演员,也被称为优伶,杰出人物和艺人的能力,已经出现在战国时期,如宣太后魏仇富的演员。古代演员的地位极低,主要是为主人演奏竖琴和长笛演奏、唱歌、跳舞等,只在少数宫廷中,并没有成为社会职业。  到了唐朝,这个项目被李世民推广了出来,还设立了教坊这个部门,安排宦官负责管理。刚开始这些人都是宫女,要会跳舞和唱歌,有专门的机构对她们进行培训。要是有大型的活动能够,就会叫来她们来跳舞,烘托现场气氛,后来时间长了,就形形成了一种制度。

blob.png

  该制度传到明代,改为教师作坊,中间有一个以上的字。然后教我们作坊市场越来越大,贵族们都喜欢看演出,当朱棣皇帝多年来,教我们车间的员工迅速扩大时,就连一些有钱人家的人也开始养艺妓。毕竟宫女有限,供不应求,怎么办呢?朝廷就扩招,其中有两个重要来源:一是战争抓获的俘虏的妻女或者抢来的民女,不需要任何成本;二是那些被治罪的官员的女儿,这些小姐很多受过良好教育,而且才貌双全,学起音乐舞蹈来水到渠成。

blob.png

  当然,在过去,艺妓是劣等的,在社会底层,虽然艺妓和妓女是不同的,打着艺妓的旗号不是妓女,但不排除有可能为贵族们提供特殊服务,他们可能成为他们的娱乐产品,每天都要等待,为了享乐。很多女人都是被迫从事这样的事业,承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有些不服从的人甚至会被卖到妓院,或者卖给一个大家庭当仆人,悲惨的命运。今天,我们的教学工作坊还没有,但这个行业已经成为一个最赚钱的行业,没有人,它也被要求男女,甚至头部破裂和出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