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十年,21岁去世,赫舍里皇后才是康熙一生最爱的女人

  康熙一生有着很多很多的女人,但他最爱的,应该还是他年少时期的爱人,那个少年夫妻的赫舍里皇后。

  他与赫舍里皇后相识于年少时期,相爱于年少时期,天人永隔也是在年少时期。

  在最爱的时候,离开和死亡,往往会给活着的那个人留下最深的执念,成为活着的那个人一生的最爱,永远的朱砂痣。

  而赫舍里皇后对于康熙,就是这样的一颗朱砂痣。

  我们都知道,康熙皇帝8岁就登上了皇位,14岁就亲政,在位61年,成了千古一帝。在他亲政之前,辅政大臣们和孝庄太后想给他取个皇后,想让他延续皇室的血脉。

1516607389978541.png

  于是,在他11岁的那一年,他娶了同样是11岁的索尼孙女——赫舍里皇后。

  大婚之后,他们很快就坠入了爱河,情意绵绵,形影不离,如胶似漆。

  尤其是在康熙与鳌拜的斗争中,赫舍里一族立下了汗马功劳,为康熙稳定了朝堂,支持了康熙。赫舍里的叔父索额图更是在这次斗争中帮助康熙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于是,赫舍里皇后也因此受到了康熙更多的宠爱。

  并且,赫舍里皇后与其她的女子不一样,她对于自己的丈夫,一直都是支持的态度,不吃醋,不闹事,很大度,帮康熙打理着后宫,不让康熙为后宫之事感到烦恼。

  因为赫舍里皇后得力辅佐与勤理内治,康熙很快也很顺利的在祖母孝庄太后的指导下,顺利渡过他继位后的早期阶段,为自己日后的“康乾盛世”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1516607420397743.png

  都说,一个伟大男人成功的背后,是离不开一个伟大的女人的。而康熙这个伟大皇帝的背后,除了祖母孝庄太后之后,也离不开自己的皇后赫舍里的支持。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赫舍里皇后,康熙的“康乾盛世”绝对没有这么成功。

  这是一个伟大的女人,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更是康熙年少时期,或者是一生中最爱的一个女人。

  可惜的是,赫舍里皇后在自己21岁那一年,就因难产离世了,与康熙只生活了短短的10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