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胜没什么显著的功绩,为什么排座次的时候白胜排第一百零六位?
2018-01-22 17:40:33 白胜 焦挺 雷横 杨志 秦明 吴用

  新水浒白胜

  白胜是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白胜第一次被提到是在“智取生辰纲”的时候,当时吴用已经订好了智取生辰纲的计策,决定让参与的人都以白胜家作为落脚的地方。

8f664ae7a73cc39ebb31f963ecd0b22a.jpg

  杨志等人经过黄泥岗的时候,白胜就出场了,白胜扮作卖白酒的人,杨志的手下看到了白酒都要买来喝,却被杨志给呵斥了。后来吴用和白胜用计在酒中下了迷药,卖给了杨志的军队。杨志等人倒下之后,晁盖、吴用就把生辰纲给盗走了,白胜也因此分了一包金银。

  后来何清调查出来这件事情可能和白胜有关,就在半夜的时候命人把白胜夫妻俩从穿上给抓进了大牢。白胜一开会否认这件事情,但是后人官府的人找到了拿包赃物,白胜也只能交代了。后来晁盖打败了何涛上了梁山,成为了寨主,但是白胜却还在大牢之中,于是决定要把白胜给解救出来,后来吴用买通了牢里的人,帮助白胜越狱。越狱之后的白胜也跟着吴用上了梁山。白胜上了梁山之后也参加了多次梁山的大大小小的战事,在攻打无为军、三打祝家庄。攻打唐高州、攻打曾头市的时候都曾经立下过战功,但却也没什么显著的功绩。排座次的时候白胜排第一百零六位。

  梁山招安之后,白胜还是跟着梁山的人马四处南征北伐,先后参加过征讨辽国、田虎、王庆等多次战役。最后在征讨方腊的半路中,因为杭州横行瘟疫而病故。

  白胜扮演者

  因为白胜是一个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小的人物,而且在梁山上面的坐次也不是很靠前,所以关于他的影视剧一般都是各个版本的《水浒传》中。

9629716704992d73f5b49a3d12a1dc86.jpg

  在1983年,山东电视台出品的电视剧,最老版本的《水浒传》中,子啊该剧中扮演白胜的是老一辈的演员孟宪礼先生。当时山东电视台是起步较早的地方电视台,所以这一版的《水浒传》也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

  另外最经典的一个版本的水浒传就是1998年的时候,央视出品的《水浒传》。这一版的水浒传中汇集了李雪健、臧金生、周野芒、丁海峰等一众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所以在当时也引起来非常大的震动。在1998年的时候,在央视首播,一经播出就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也是最为经典的一版《水浒传》,孙明月先生在这一版的《水浒传》中饰演了白胜一角。

  在2011年声势最大的这新版的《水浒传》中,扮演白胜的是青年延年刘冠霖。刘冠霖在2005年的时候就参演过当时的热播电视剧《大汉天子》,在剧中扮演季擒虎一角。2008年的时候又参演了宁财神自编自导的古装剧《龙虎山客栈》。2011年的时候,刘冠霖和张纪中导演合作出演了《菊花醉》一剧。2013年的时候,宁财神继《同福客栈》之后又一喜剧力作《龙门镖局》与广大的观众朋友们见面,刘冠霖在剧中饰演一个厨子蔡八斗,这也是季冠霖最深入人心的角色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