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朱元璋在位期间的奇闻异事
2018-01-23 15:17:49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相传,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建立新王朝以后,有很多儿时的伙伴及邻居,纷纷前往京城求见他,寄希望于他念在儿时之情及乡土之情,能够给这些穷亲戚朋友安排职位或是赏赐些土地钱粮。

  有一天,一儿时的玩伴从安徽老家赶到南京找他,朱元璋十分高兴,马上放下手中的事情,好吃吃喝的款待了他。在吃饭时,小伙伴向朱元璋介绍了家乡的近况,感叹世间的变化;说着说着,又谈到了小时候的一件小事。

blob.png

  当时朱元璋在给地主放牛,由于正值发育阶段,本来就饿得快,加上平时吃不饱,这时又没到饭点,于是他就把地主家的牛给杀了,分给大家一起吃了。吃完之后又把皮丢在两山之间的悬崖中,以图欺骗地主说是牛自己卡到悬崖了。然而地主根本不信,准备暴打朱元璋,最后还是这位小伙伴帮忙求情,才免于重处。

blob.png

  小伙伴还在不停的说,但朱元璋却面无表情,一脸愤怒,突然就下令把此人拉出去砍了。

  过了一段时间,又有一个老乡来找他,朱元璋同样是深情款待;这个发小也许是总结了前面一个的失败经验,见到朱元璋时,极力的称赞朱元璋开创了一个新时代,说朱元璋的功绩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等各种恭维的话,说得朱元璋是满脸的笑容。博得帝王的欢心,好处自然少不了,这个发小不仅没有被杀头,反而是加官进爵,被朱元璋委以重任,从此辉煌腾达。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