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太后患上了一种“怪病”,太医们表示无法医治,民间大夫才可治
2018-02-05 18:17:20

  关于亦假的传言,千奇百怪,版本甚多,而这中间最为雷人的就是无锡民间流传的慈禧年过半百竟然打胎。

  光绪六年,慈禧太后,历史上总是充满争议。有人说她凭借女儿身挑战封建王朝以男性为尊的权威,又让本来已经支离破碎的满清王朝苟延残喘数十年之久,是一个坚强的女性;而大部分对慈禧都是非常憎恨,慈禧祸害中国半个世纪,过着无比奢侈的生活,连洗澡、上厕所都需要上百号人,百姓每日饥肠辘辘,生存都成困难,慈禧顿顿最少都有上百道珍贵菜肴。

  咸丰皇帝死后,在清朝慈禧的花边新闻一直非常的多,有说她和兵部尚书荣禄是初恋情侣,两人经常深宫偷情;有的说慈禧年亲守寡,寂寞难耐,时常找来青壮男子供其临幸;还有的干脆说光绪皇帝就是慈禧的私生子。这些扑风捉影亦真即公元1880年,46岁的慈禧太后突然患上了一种“怪病”,不仅浑身不适,懒散犯困;而且茶饭不思,恶心呕吐,尽管御膳房的御厨们使出浑身的解数,变着花样为太后备膳,却总也吊不起这位老佛爷的食欲,好几位御厨为此挨了板子,急的都快要上吊自杀了。

1517825624459112.png

  光绪皇帝听说太后身体不舒服,急命太医前往给慈禧诊病。虽然前来诊病的太医不在少数,但都不能诊出太后的“病情”,那是当然的,老佛爷乃九五之尊,至高无上,先帝驾崩就开始洁身守寡,怎么可能怀孕呢?即使是喜脉已现,太医们仍不敢直言相告,否则这可是掉脑袋的事!于是太医们纷纷表示:此乃怪病,属下医术浅薄,无能为力,罪该万死!这可急坏了光绪皇帝。

  慈禧自己却对自己的情况清楚的不得了,她又是生过孩子的人,一下子便明白自己可能阴沟里翻船,怀孕了。光绪帝几次三番下令遍寻名医,一定要医治好慈禧太后。各省督府领命也不闲着,在各自辖区内遍访名医,推荐给朝廷,以表忠心。

  江苏无锡有一个叫薛福辰的医生,医术高明,声望颇高,两江督抚慕名登门拜访,请求进京给太后治病,薛福辰领命,不敢怠慢,收拾行李药匣,心情忐忑的跟着提督大人进了京,薛福辰为慈禧搭脉,煞有其事的说道:“太后,你这个是疑难杂症啊,但是用我祖传的药方方能治好。”

1517825660296739.png

  慈禧也是秒懂薛福辰的意思。想要除掉腹中的胎儿肯定不能通过太医院拿药,不然事情早晚会败露。所谓祖传的妙方,不过是薛福辰为了掩人耳目,从民间抓药罢了。过了几个时辰,懿旨传下:“太后瘀血已下,薛爱卿可以出宫了。”薛福辰这才松了一口气。出了宫门,也不敢再回寓所,到驿站借了一匹快马,一路飞驰,直奔老家无锡。

  薛福臣知道自己知道了太多的皇家机密,一定命不久矣,慈禧哪会这么容易就放过他,所以他回到家乡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办一场葬礼。果不其然,薛福辰前脚刚到老家,才把灵堂布置好,后脚杀手就赶到了,这些杀手以为他死了,也没有细查,于是便赶紧回去给慈禧复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