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怕的几个人,除了诸葛亮和刘备之外,还有一个自己人
2018-02-26 13:53:18 马超 典韦 张辽 赵云 吕布 刘备

  三国中的曹操,可谓是一代枭雄,从敢一个人拿着宝刀刺杀董卓事件就可以看出,他是个有勇有谋的牛人。最后虽然因兵败赤壁,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但曹操依然是综合实力最强的。但就是这个狠角色,也有害怕的人,让我们盘点一下令曹操害怕的六个人

blob.png

  第六名:孙权

  孙权,字仲谋,在小霸王孙策遇刺身亡后,就掌管了东吴大权。虽然他个人作战能力不如大哥孙策,却可以做到任人唯贤,把兵权都交给了能力超群的周瑜。有一次,曹操和孙权率军对阵,曹操看到孙权军容严整,军威雄壮,便情不自禁地向身边亲信如此夸赞孙权:生子当如孙仲谋

  第五名:司马懿

  起初,司马懿并不是太看好曹操,但曹操深知他智商超群,就把他强拉入自己的阵营。曹操既想利用司马懿,同时又怕他掌握大权对他的统治有威胁,曹操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曹操死后,他的后代没人能驾驭司马懿,还被司马懿及其后代夺取了魏国的大权。

blob.png

  第四名:周瑜

  历史上的周瑜,并不像《三国演义》里的那样,他文武双全,胸襟广阔,而且是绝对的主战派。在赤壁大战之前,吴国很多大臣都有投降的念头,而且很多人都私下给曹操通信,连孙权都有点动摇,唯独周瑜要坚决与曹操大军决一死战。联合蜀国,在赤壁大战中差点把曹操烧死,留下了不可抹去的心理阴影。

blob.png

  第三名:诸葛亮

  自从诸葛孔明出山后,先是建议刘备联吴抗曹三分天下,接着玩了一招火烧新野,又协助周公瑾火烧赤壁,曹操简直被诸葛亮玩弄于手掌之中,曹操怕诸葛亮也是情理之中。

blob.png

  第二名:马超

  作为西凉牛人马超,曾让曹操割须弃袍,狼狈逃跑。惊魂稍定的曹操曾说过:“马儿不死,我无葬身之地。”可见马超那一次把枭雄曹操吓的不轻。

blob.png

  第一名:刘备

  虽然刘备刚开始的时候实力很弱,不能对曹操产生威胁,但曹操一直就看出刘备胸怀大志,不止等闲之辈。曹操还曾说过,纵观整个天下,只有他和刘备才称得上英雄,一直把刘备当成最大的竞争对手,比孙权还可怕。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