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袁天罡和李淳风这两位正史有传的博学名士,他们之间有什么秘密

  唐代出了两位纬学奇士。一位是在唐初任中央政府司天监的李淳风,一位是隐士奇人袁天罡,亦为初唐高道。这两位均是正史有传的博学名士,其神秘的预言能力和准确性令世人瞠目。那么他们究竟有没有关系呢?

blob.png

  传说中袁天罡与李淳风二人的关系有多种版本:袁天罡是李淳风的师父,他们都是隋末知识渊博的高道。袁天罡曾经筑舍居于阆州蟠龙山前,李淳风因久慕其名,故带着金条自远而来,拜于门下。

  另一种传说则说袁天罡与李淳风乃是同窗好友,时常聚首论易,谈天说地。并在一起背靠背席地而卧、一个写一个画,为后人留下一部神奇的预测天书《推背图》。

blob.png

  民间传说隋末唐初著名星命学家袁天罡和李淳风是亲哥俩。一说同母异父,一说是一母所生双胞胎,由袁、李两家抚养。传说都是画上的仙女所生。袁天罡母亲临走给了他一本的书,这书是一本天书。按书中的文字推算,能知道许多还没发生的事。人们给它起了书名,叫《天罡时》。

blob.png

  因为袁天罡和李淳风是一个亲兄弟生,所以,李淳风也读了这本书。因此弟兄两个都有未卜先知的本领。

  但正史并没有明确记载二人的关系,应当并无特殊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