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最令人脸红的一项工作,虽羞于启齿,但宫女们都争相向往

  近几年,清宫剧特别流行,特别是有关宫斗题材的影视剧作品,都格外的受欢迎。也许是清朝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封建王朝,也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关于清朝的史料记载也十分的丰富,所以我们现代人对清宫里的生活也充满了好奇心。特别是那些生活在后宫的女人们,上到太皇太后,下到卑微宫女,她们的命运都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image.png

  后宫主子们都尚且如此,那后宫的宫女们,身为下贱,为奴为婢,其处境更好不到哪里去。为了生存,为了出人头地,她们也无时无刻不在虎视眈眈,寻找上位的一切机会。而清宫的一项特殊的工作,虽难以齿,但却成为了她们改变命运的一个绝好机会。

image.png

  我们大家都知道,皇家对于绵延子嗣是非常看重的,毕竟只有子孙繁荣,皇家才能后继有人,才能使得江山可以一代代传承下去。所以,在清皇室中,曾明文规定,皇室子弟必须在15岁结婚,还顺势推出了一项所谓的“试婚”制度。

image.png

  在现代,15岁还是未成年,但是在清宫,15岁的皇家子弟早就已经懂得了床弟之事,甚至有的已经生儿育女了。清宫的“试婚制度”规定,在这件事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所谓的“试婚制度”就是在皇帝或太子大婚之前,由敬事房在后宫挑选出八个年龄稍大、品貌端庄的宫女,先一步侍寝皇帝或太子。

1520164982349536.png

  这对宫女们来说,是一件改变命运的绝佳机会,若能被选中侍寝,就会升级为女官,还会拿到额外的俸禄,再也不用做一般宫女的劳苦工作,等于说是从此脱离了苦海,只需服侍皇帝或太子,成为皇帝或太子身边的人,一般人也不敢欺负她们了,若是能为皇帝或太子生个一儿半女,那地位就更高了。对于处于清宫食物链最底层的宫女们来说,这项试婚制度简直就是她们出人头地的最好机会,想必没有谁会拒绝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