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盘点那些能和关公玩刀的人,关公面前舞大刀到底是什么概念
2018-03-14 16:02:32 颜良 杨修 糜竺 典韦 赵云 吕布

  比喻一个人自不量力,常常用关公面前舞大刀来比喻,从这里我们不能得出关羽在刀上还是有一定的造诣的。同时也借此来嘲讽那些在人前卖弄的人。

  话说回来三国时期在关公面前耍大刀的人可是不止一个两个的,其中有一部分也是自己的人,当然大部分人被二爷几招干死。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在关羽面前耍大刀的人。

blob.png

  第一:黄忠

  关羽率领500校刀手攻打长沙时,黄忠曾豪迈的说凭他手中刀和弓可退来敌,不过在他和关羽大战了将近两百个回合之后,仍未分胜负。当时黄忠六十二岁已经是一位花甲老人,当时关羽47岁,两人相差15岁,所以称黄忠是关公面前耍大刀的“第一人”。

blob.png

  第二:颜良

  颜良作为袁绍帐下第一大将还是有一些实力的,三刀斩宋宪,一刀劈魏续,二十回合败徐晃。当时关羽还是处在鼎盛时期,加上胯下赤兔马,颜良不幸成为了关羽的刀下鬼。但这并不能否定颜良的勇猛,毕竟二十合败徐晃这个战绩还是非常可观的。

  第三:庞德

  庞德原本是马超手下的西凉悍将,在曹操收取汉中时归顺。襄樊之战时,庞德为了表示提高士气抬棺赶赴前线与关羽大战,两人打了一百多回合难分高下,最后就连关羽自己都说“庞德刀法惯熟,真吾敌手。”

blob.png

  第四:华雄

  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时,董卓派出了华雄,华雄在董卓的阵营里能够排到第四。一刀斩鲍忠,一刀斩祖茂,三刀斩俞涉,八刀斩潘凤后,酒未凉就被关羽斩杀。我们不能忽略一个人就是潘凤,此人武功还是不错的。相对而言凡是与关羽交手,并且被历史或者演义记载的,都还是有一定能力的。

  对于那些没怎么交手就被关羽斩杀的人,实在是多之又多,能打平的也就黄忠和庞德二人,所以说“关公面前舞大刀”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