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有名的7个红颜祸水,国破家亡都可以说是她们搞的鬼
2018-03-26 09:12:55 姒太康 大禹 妺喜 褒姒

  倾宫裂帛——妹喜

blob.png

  

  身份:夏朝君王的妃子。

  特殊癖好:爱看别人在大到可以划船的酒池里饮酒、爱听撕裂绢帛的声音和爱穿戴男人的官帽。

  史书记载,夏桀为了讨好妹喜而造酒池,忠臣关龙逢看不下,进言相劝而被赐死,酒池造好后,夏桀曾邀请三千名饮酒高手在酒池斗酒,不少人因酒醉淹死池中。

  另外,夏桀知道妹喜喜欢听撕裂棉帛的声音,不惜让人找来织造精美的娟子,一匹一匹撕给她听。在原始农业社会,手工业极其不发达,棉帛可谓是稀有之物,可怜天下的百姓还在为每天的饥寒交迫担忧,夏桀和妹喜却以浪费衣食为乐。

  造成的历史事件:夏朝被“方圆百里”的小部落商灭掉。酒池肉林——妲己

blob.png

  

  身份:商朝君王纣王的妃子。

  性格:淫恶蛇蝎。

  传说,商纣王为了讨好妲己,建酒池,造肉林,搜集天下奇珍异宝,珍禽奇兽,放在鹿台和鹿苑之中,每每饮酒作乐,通宵达旦。

  妲己在严冬时看到有人光着脚在冰上走,觉得其生理构造很特殊,命人将其双脚砍下,研究其不怕寒冻的原因。又见有孕妇腹部隆起,因为好奇不惜剖开孕妇肚皮看看腹内究竟,枉送了母子二人的性命。甚至,怂恿纣王杀死忠臣王叔比干,剖腹剜心,以印证传说中的“圣人之心有七窍” 说法。

  造成的历史事件:得到妲己前,商纣王是开拓疆土,励精图治的雄主,得到妲己后,却成了亡国之君。烽火戏诸侯——褒姒

blob.png

  

  身份:周幽王第二任王后。

  特殊癖好:爱看军队惊慌失措的样子。

  史书记载,褒姒长得很美,但不喜欢笑,周幽王为了逗她笑,想了很多法子。有一次,周幽王突然想了个馊主意,点燃烽火台,在以前,周王设置烽火台御敌,烽火台狼烟起,则敌至,天下诸侯都必须上京勤王。

  周幽王点燃烽火台后,诸侯慌慌张张地跑来救驾,各路人马齐聚,乱哄哄一堂,褒姒看到后,果然笑得很开心,其实并没有敌人来,只是周幽王和褒姒以此为乐罢了。

  造成的历史事件:如狼来了的故事一样,最后敌人真来了,周幽王点燃烽火台,诸侯以为又是玩笑,懒懒散散赶来,最后周幽王被敌人杀死,褒姒下落不明。夜哭太子——骊姬

blob.png

  

  身份:春秋时期晋献公的妃子。

  性格:阴险狡诈。

  史书记载,她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奚齐当上太子,一方面千方百计讨好晋献公,另一方与晋献公的宠臣优施有染,更恶毒的是,以“夜哭”的方式想勾引太子申生,陷害太子,最后成功离间挑拨晋献公与儿子申生、重耳、夷吾的感情。

  造成的历史事件:申生自杀,重耳、夷吾逃亡,史称“骊姬之乱”。英雄难美人关——貂婵

blob.png

  

  身份:东汉司徒王允义女。

  特殊技能:闭月。

  传说,貂婵长得非常漂亮,漂亮到,她出来拜月亮,月亮也为她的容颜折服,羞愧得躲了进云朵。司徒王允为了对付董卓,拯救汉室,就故意要把貂婵献给董卓,但私下却安排貂婵与董卓义子吕布相识并许诺要将貂婵嫁给他。

  造成的历史事件:离间了董卓和吕布,吕布杀死了董卓,随后董卓手下八部乱京,开三国群雄逐鹿的历史版本。三千宠爱集一身——杨玉环

blob.png

  

  身份:唐玄宗的妃子。

  特殊爱好:歌舞。

  史料记载,杨玉环本是唐玄宗儿子李瑁的妻子,唐玄宗见其长得好看,就抢了过来。杨玉环不但长得好看,还擅歌能舞,唐玄宗为了讨好她,不惜让大诗人李白为其写诗,自己亲手创作《霓裳羽衣舞》。

  造成的历史事件:从此君王不早朝,从“开元盛世”到“安史之乱”,中间只差一个杨玉环。冲冠一怒为红颜——陈圆圆

blob.png

  身份:大明崇祯帝山海关守将吴三桂的小老婆。

  特殊才能:琴曲。

  传说,陈圆圆天生貌美,倾国倾城,还弹得一手好曲子,吴三桂对其甚是痴迷。闯王李自成攻下北京城后,吴三桂本来有意要投降闯王的,但是听闻闯王把自己的小老婆抢了,拍了拍桌子,大手一挥,打开了山海关。

  造成的历史事件:清兵入关,汉室江山陷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