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皇帝抢一个女人,这个女人竟然有如此魅力?

  中国历史悠久,王朝更替频繁,这其中诞生的美女更是不计其数,从广为熟知的四大美人,到花蕊夫人,甚至是祸国殃民的一代妖妃,青楼花魁,但是在众多的美女中,这个女子绝对是首屈一指的,他让五个皇帝为她疯狂了六十年,她就是——萧皇后

blob.png

  萧皇后出身于南朝的皇室,是西梁明帝萧岿的女儿,萧统的曾孙女,她的美貌到什么程度呢?从她年近50岁的时候,依然让一代帝王李世民痴迷来说,倾国倾城那是一定的,前后六十年,先后有5个帝王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萧皇后的第一任丈夫是隋炀帝杨广,二人的结合还有一些神秘色彩。据说因为杨广在平陈战役中功绩显赫,杨广的老爹准备嘉奖他,整好杨广也到了婚配的年龄,于是隋文帝下昭要求天下的名门世家把各位未出阁的闺女的八字呈报朝廷,结果要么是不和要不就是相克,最终唯有萧氏女的八字与杨广的合在一起,此时杨广21岁。

blob.png

  后来驻守扬州的杨广,在某一次进京的时候,偶然见到了他未来的妻子萧氏,便一见钟情了,于是在开皇十三年就迫不及待的与萧氏完婚了,此时杨广25岁,萧氏13岁。可见十三岁的萧氏已经出落成什么样了,能让杨广一眼倾心。

  隋炀帝杨广登基之后,立马侧缝萧氏为皇后,之后的两人琴瑟和鸣,非常恩爱。杨广应该是萧皇后最爱的男人。

blob.png

  后来宇文化及谋朝篡位,处死了隋炀帝杨广,宇文化及自然不会放过美貌的萧皇后,将萧皇后据为己有,并且册封为淑妃,这是萧皇后的第二任丈夫。

  萧皇后本以为这一生不会再有别的男人了,结果老天并没放过他,宇文化及败了之后,萧皇后一度被窦建德霸占,成为窦建德的宠妃,因缘巧合之下,萧皇后被远嫁异域,成为突厥藩王的王妃,并且是历任两届突厥藩王,在那个战乱的年代,萧皇后因为美貌被抢来抢去,成为男人之间的战利品,也因为美貌而存活下来。

blob.png

  最后,在年近五十的时候,遇见了李世民,被李世民迎回,被封为昭容,李世民最终成了她最后的港湾,第五任丈夫。

  萧皇后这个天生的人间尤物,出生时有高人为她占卜,说她“母仪天下,命带桃花”,观其一生,确实如此,在每个掌权者手心中流连,是每个掌权者的心头好,也确实母仪天下,却是颠沛流离,不得安稳,无一生一世相守之人,多的是一群烂桃花。

  其实她想要的也许就是任桃花千朵,取一朵放心上,足矣。可惜,她偏偏必须这那个乱世里过这个桃花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