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哪个朝代出的明君最多?七位明君空前绝后
2018-04-18 13:51:50 吕雉 刘邦 刘恒

  自从秦朝统一了中华大地,封建制度就在这片养育炎黄子孙的大地上一直延续了千年,这千年之中,朝代更替,经历了无数的王朝兴衰。同时也谱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帝王传奇。但是有一个朝代确是空前绝后,前后产生了七位明君,这在一个朝代里面是绝无仅有的,这个朝代就是我们的大汉朝

blob.png

  当然第一位就是我们的王朝开创者还高祖刘邦了,从一个小混混发迹到最后创下大汉朝几百年的基业,也是汉民族和汉文化的伟大开拓者之一。算是一代枭雄,也算是一代明君。

blob.png

  第二个就是吕后,吕雉。虽然是一介女流,或许在历史上名声不太好,只因为古代是男尊女卑的社会,后宫掌权历来是被攻击的对象。但是吕雉统治期间实行黄老之术与民休息的政策,废除挟书律,下令鼓励民间藏书、献书,恢复旧典。还提倡勤俭治国、严厉治理铺张浪费的风气等等。这些举措为大汉朝的文景盛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的功绩不可磨灭。

blob.png

  第三位就是汉文帝,也就是“文景之治”的开创者,励精图治,兴修水利,衣着朴素,废除肉刑,使汉朝进入强盛安定的时期。

blob.png

  第四位当然就是汉景帝了,汉景帝继承了汉文帝文景之治的成果,励精图治,将汉文帝的治理成果发扬光大,同时为汉武帝的过度打下了基础。

blob.png

  第五位就是汉武帝,这个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汉武帝雄才伟略,这一时期,汉朝的国力空前强盛,领土扩大了近一倍。对于强横的匈奴,汉武帝主动出击,派遣卫青霍去病等大将多次进攻,屡次取得胜利。此外,汉武帝还在政治、经济、文化思想上进行了多项改革,加强了中央集权,统一货币,独尊儒术,影响深远,不愧是我国历史上最杰出的帝王之一。

blob.png

  第六位就是汉昭帝,这位皇帝虽然8岁就登记,在霍光等的辅佐下处理朝政,但是其聪慧异常,在这期间,他思考了武帝治国的弊端,国力日渐恢复,国家也日趋稳定。

blob.png

  第七位就是汉宣帝,他是汉武帝曾孙,在民间生活过很长时间,深深明白民间疾苦,当政后发辉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政治手腕,采用“王”“霸”两用的方针,在其治理下,出现了“昭宣中兴”。

blob.png

  不得不感叹,也许是刘邦出生民间的影响,汉朝出现七位明君在历史上是空前的,绝无仅有的,或许如果古代帝王能让皇子从小在民间长大,体味明间疾苦,或许中国历史上也就不会出现那么多改朝换代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