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扶摇》孟扶摇的身世之谜,原著中童年悲惨,母亲曾是璇玑国婢女
2018-06-20 16:32:32

  《扶摇》是根据《扶摇皇后》改编而来的,那么孟扶摇的真实身世到底是什么?扶摇从一开始就在太渊玄元剑派门下,但实际上扶摇的身世非同小可。

image.png

  说到扶摇的身世,就不得不说扶摇的母亲。

  在原著小说中,扶摇母亲名字叫许婉,是璇玑国中凤璇的妃子的梳头婢女,身份低微。后宫中的中宫皇后不允许其他妃子诞下子嗣,更不必说一个梳头婢女了。(至于扶摇是怎么投胎到许婉这里的,后面再详述)

  于是许婉害怕,在其五岁之前都把她藏在柜子里养着,而许婉要出去伺候妃子的时候就拜托一个叫老路的太监看着,但这个太监不老实,竟然猥亵年仅五岁的扶摇。

  扶摇小时候是过的相当惨,几乎整日活在暗无天日的柜子里,还要遭受这种折磨。

image.png

  而后来长孙无极来到璇玑国做客,无意间发现了孟扶摇的存在,因为一个回头而怦然心动(实际上是前世的缘分使然),回去决定用“璇玑图”作为聘礼,求娶扶摇。

  但这个时候,喜欢长孙无极的凤净梵(也就是佛莲公主)得知后,不仅抢走了扶摇的聘礼冒名代替扶摇,而且还将扶摇的事情告诉了善妒的璇玑皇后。

  璇玑皇后下令用极其残忍的“梳洗之刑”在扶摇面前处死了母亲,但执刑人宗越因为心疼5岁的扶摇,将她带走,并且把她5岁前所有“不堪,恐怖”的回忆都被抹去了。

image.png

  这里再说为什么长孙无极第一眼就爱上了扶摇,而扶摇为什么又在璇玑国出生。

  实际上,长孙无极的前世就是长青神殿祖的转世,祖师爱上了自己掌心的莲花,用自己的精血供奉使其化作人形,但是为了保护她,将其送到了另外的时空之中。

  在原著中是被送到了21世纪,但后来是降生到了璇玑国。这也是长孙无极为什么看一眼就会爱上孟扶摇的原因,实际上只不过是“旧情复燃”。但小说中扶摇的身世也太悲惨了。

image.png

  电视剧中有所改动,但是孟扶摇是璇玑国王女的身份却没有改,后续在跟长孙无极相处的过程中,会慢慢的发现这个事实。

  至于孟扶摇母亲的身份,在电视剧钟会极有可能有所改变,并且给扶摇设定一位“父亲”,毕竟小说中孟扶摇无岁前的情节,放在现代,实在是不太适合改编成电视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