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锡战役什么时候发生的?南锡战役的历史背景

  南锡战役是勃艮第战争的最后战役和决定性战役,1477年1月5日在南锡城外爆发,由勃艮第公爵大胆查理对阵洛林公爵勒内二世和瑞士联邦。战役结果是洛林-瑞士联军的决定性胜利,勃艮第公爵大胆查理阵亡,勃艮第战争结束,勃艮第公国瓦解。

image.png

  背景

  大胆查理正在围攻南锡,洛林公国的首都,在1476年它为勒内二世的军队重新夺回以后。不顾严酷的冬天的条件,查理决定不惜一切代价结束围攻,因为他意识到当天气好转,迟早勒内会带着一支救援的军队抵达。

  到了1476年12月底,勒内已经从洛林和低地联盟(来自莱茵河)集结了大约10000-12000人。一支8000 -10000人的瑞士军队前来援助。1477年1月初,勒内开始向南锡进军,小心地穿越大雪覆盖的地区直到他们在1月5日清早到达南锡。查理最终得知勒内的军队确实接近了,然后将他的大量军队排列在南锡南方的在山谷下方最狭窄部分,在一条小溪后的一片多树木的斜坡的有利防御位置,他知道瑞士人可能会从这里行进。"查理军队的确切数量难以判断,但是当代观察者估计为2000-8000人," 查理的王室禁卫军在这一阶段不够编制,同时,大多数敕令骑士(宪骑兵)连队人数最多达到理论上编制的50%。

image.png

  查理,仍然通过一个不顾他得到的勒内军队的接近的临时消息的精确的作战计划部署他的军队。步兵连队和下马宪骑兵组成了一个大型方阵,30门野战炮在斜坡顶端的前方,在另一翼是骑马的骑士和扈从战斗人员。

  如果查理缺乏侦察(这让他在6个月前的穆尔滕付出了很大代价),洛林-瑞士联军却没有这样的情况。尽管大雪将可见距离降为几码远,联军侦察兵很快意识到对勃艮第位置的正面进攻会是灾难性的。由7000名步兵和2000名骑兵组成的大规模瑞士前锋部队被命令去从右侧发起攻击,同时主力攻击来自中央的8000名步兵和1300名骑兵,他们被派遣去迂回左侧的艰难行进,穿过等待着的勃艮第人视野外的多树木、厚厚积雪覆盖的斜坡。800名手炮兵组成的小规模的后卫部队作为预备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