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已经进入一个“小冰河期”预测是真的吗 为什么我们感觉温度一年比一年高呢
2018-11-15 15:25:06

  随着近百年来工业文明的快速发展,大量尾气的不断排放,大气层的二氧化碳的含量也在不断上升,由此导致的温室效应使全球的温度在不断上升,我们近年来可以明显感受到每年天气的风云变幻,冬季不冷,夏季热死。

  全球温度的不断上升带后的后果是严重的,不仅让人们感到难受,更重要的是它会影响南北极的冰雪,一旦这些冰雪全部融化,海平面将会大幅上升,地球的陆地将会被大量淹灭,对于地球上无数的陆地生物将会是一个大灾难。其实温度的不断上升,还会使一些冰冻地开始苏醒,这些冰冻地下面那些早期的各类病毒也有可能复苏。

image.png

  正当人们在胆心全球温度不断上升的时候,NASA曾在2012年宣布过一个研究发现:地球可能已经进入一个“小冰河期”。科学家认为,地球的温室效应正在停上,而地球也在开始慢慢变冷,这主要是通过对北半球几年来采集到的数据发现的,北半球数年来温度在不断下降,天气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而NASA的这个发现也生到了很多权威专家的认同。

  可能很多人说了,既然地球进入了小冰河时期,那为什么我们这里却感到温度一年比一年高呢?这可能跟地域不同有关,气候的变化必然是从小面到大面,先从北半球的部分地区开始向整上北半球延伸,继而影响全球的温度。

  其实对于冰河期,科学家并不陌生,它的到来是有周期性的,远古时期,地球也经历了很多大小冰河期,而离目前最近的一次小冰河期是在17世纪发生的,当时北欧地区乃至全球大部分区域都成为饥荒重地,冰雪随处可见,致使农作物欠收,全球粮食大量减少,饿死的人不断增加。

  冰河期分为大冰河期和小冰河期,大冰河期的周期是非常长的,早期可以追溯到几亿年前,从远古时期到现在,地球大概一共经历了11次大冰河期,每次的时候可持续上百万年,这段时间内,地球的温度不断下降,地球的生态环境发生大变,大部分适应能力弱的物种都被灭绝了。只留下一些适应能力强的物种,而这些物种为了适应环境,也发生了一些进化,最明显的就是都有长长的毛发。生命力变得越来越顽强。可以说,每一次的大冰河期都是大自然对生物的一次筛选,适者生存。

image.png

  小冰河期相对于大冰河期已经弱了很多,平均每个世纪都会发生一次,时间周期短,每次持续时间大约几十年间,虽然小冰河期影响力小,持续时间短,但对于人类和其它物种的生存还是会有不小的影响,最明显的就是粮食的大幅减产,很多人和生物都是饥饿而死。当然小冰河期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疾病相对减少了很多,严寒的天气使得大部分的病毒都无法生存。

  过去的人们对于小河期的到来是无法提前预测到的,那时的科技落后,没有能力用科学技术去探索。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冰河时期的到来跟太阳黑子的活跃有关,太阳黑子过于活跃会引发太阳风暴,而太阳黑子的不断减少会让太阳逐渐进入休眠状态,太阳发射出去的光子变少了,到达地球表面的温度也在不断降低。

  现代科学仪器可以时刻观测到太阳黑子的活动,通过对太阳黑子的观测发现,太阳黑子近年来确实是在不断减少,这也就是为什么提前预测说现在地球已进入小冰河时期的原因。

image.png

  可能现在人们还感觉不到温度的明显变化,不变随着太阳黑子的不断减少,未来就会越来越明显。不过这不一定就是坏事,可能对于地球来说还是好事,地球近几十年由于温室效应的影响,全球的温度相对于50年前已经上升了不少,而现在小冰河时期的到来正好让地球的温度逐渐再回到50年前。

  也许再过五年,十年,我们就可以明显感觉到温度不再升高,而是每年都在降低,冬天也比现在冷多了,夏季也没有现在这么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