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留下了一句话,为何让自己的妃子与儿子陷入不伦之恋?

  在努尔哈赤逝世后,皇八子皇太极立刻就向大家宣布了努尔哈赤生前留下的一道遗旨,内容为:大妃阿巴亥需得一同殉葬,由于此事发生的毫无征兆,有人便质疑这或许并不是努尔哈赤的意思,而是皇太极假公济私,编出来的谎言,

image.png

  皇太极为什么要处心积虑的弄死自己父亲的正室妻子呢?据说是因为阿巴亥私底下和代善有一腿,皇太极担心他们联合起来对付自己,所以才先下手为强,弄死了阿巴亥,很多人看到这里都会觉得奇怪,阿巴亥是怎么跟代善这个名义上的继子扯上关系的呢?如果她没有与代善偷情,就不会被皇太极忌惮,也不会落得这样一个悲惨结局了。

  阿巴亥能坐上大妃的位置,说明她是有一定心机的,她应该清楚,自己的行为会给自己带来多大危险才对,那么她仍旧执意和代善在一起,难道是因为突如其来的真爱吗?这背后到底有何我们不知道的秘密呢?

image.png

  原来阿巴亥敢与代善发展出有悖人伦的关系都起源于努尔哈赤当众发表过的一句话。有次开会途中,努尔哈赤对手底下的人说,如果自己死了,那么作为大阿哥的代善,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遗留下来的孩子和老婆们,阿巴亥亦在其中。也就是说努尔哈赤已经做好了安排,自己死后代善必须娶阿巴亥,让她下半生衣食无忧,但前提得是在他死之后,这叫收继婚,在草原是很常见的事情。

image.png

  阿巴亥听说后,想着与其等努尔哈赤死了后再匆匆忙忙找新的靠山,不如趁着现在尚且花容月貌,有一定的魅力时,提前对代善示个好,紧紧地稳住他,这样将来她和孩子们也算有个依傍,可以继续过荣华富贵的生活。

image.png

  可惜阿巴亥没想到,自己的小心思会被皇太极看破,她和代善的往来早就在皇太极的监视下了,代善深受努尔哈赤重用,皇太极一直在想办法找他的错处,阿巴亥的举动相当于给皇太极递了一把最为锋利的刀。因此,皇太极撺掇代善的女人,让她把代善与阿巴亥的奸情告诉了努尔哈赤,努尔哈赤得知后发雷霆,立即就把阿巴亥赶出了宫外整整一年。

  因为有过这件事,所以很多人就觉得努尔哈赤让阿巴亥陪葬的遗诏似乎并没什么奇怪的。所以说,正是因为努尔哈赤的一句话,让自己的大妃与儿子陷入不伦之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