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太阳突然消失了 人类能生存的时间有多少
2018-11-14 15:36:21

  虽然太阳不会消失,但这里我们打个比方,如果太阳突然消失了,人类还可以生存多长时间?来看看人类若面临这么巨大的自然灾难后会发生什么?有没有方法自救?

image.png

  太阳如果凭空消失了,地球上首先会变黑暗,由于太阳光照射到地球上大约需要八分钟左右,而引力波的速度也和光速一样,那么如果太阳消失了,地球在八分钟之后将失去太阳光的照射,同一时刻也会失去太阳引力的束缚,整个地球都将陷于黑暗之中,并且以抛物线形式向原先的太阳系外奔去。

image.png

  那么这个时候的地球上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其实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地球变黑暗了,我们每天都会经历黑夜,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而我们人类受太阳引力的影响是极其微小的,所以我们所能感知的变化不过就是天空变黑暗了而已,所以这一时刻人类并不会大规模死去,我们所能感知的只和黑夜来临的时候相似。

image.png

  但是接下来整个地球的温度都开始下降,大约在一个星期之后,整个地球的平均温度将降到零度以下,这期间会有大批的动物死亡,但是人类有衣服和暖气等可以保暖的东西,食物储备也不少,因此仍然可以生存一段时间,但是一个月之后地球平均温度会降到50摄氏度以下,于是就会有大批的人类冻死了,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类可以生存到半年以上,这个时候地球的温度将达到零下100℃,除非生活在保暖的房屋中,野外已经不适合人类待着了。

image.png

  只有少量的人类可以生活超过一年,这样的人类肯定是在地下有着舒适的生活区,有着充足的食物储备,他们甚至还可以再生存十年时间,但是储备的资源终有用尽的时候,届时他们再想生活下去就非常困难了,除非它们能依赖核电站或风电站等发电。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核电站和风电站是可以长久自主运行的发电站,特别是核电站,放一次燃料就可以运行几十上百年,如果我们以核电站提供能量,在一个封闭的基地中生活,上面用灯光模拟太阳光照,下面培养绿色植物,那么我们就可以在里面长久的生活,而人类的现有技术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所以如果依赖核电站的话,人类继续生活上百年不是问题,甚至人类还可以建造多个这样的核电站,同时建造多个基地,那么人类的人口规模甚至能变得更多。而如果在这期间人类在能源技术上有所突破的话,比如掌握了核聚变控制技术,那么人类就不用担心铀等裂变元素被用尽了,这样的话,人类就可以长久的在宇宙中飘荡的地球上生活了。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