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枪术过人的战国三夫人之一,为保护家族嫁给表哥
2018-11-30 10:39:23 前田松 斋藤归蝶 丰臣秀吉

  他,被称为女中豪杰,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保护家族,同时借给表哥,日后成为大名鼎鼎的战国三夫人之一。而她就是战国大将——前田利家的妻子——阿松。

  阿松生于尾张国,其父在战争中牺牲,其母再嫁人,于是把她送给了姨夫——前田家收养,并被收为义女。从小在姨夫家和哥哥前田利家生活在一起。后,两人日久生情,在阿松11岁的时候,嫁给了哥哥前田利家。前田利家我们都是知道在其15岁的时候,就出仕织田信长,20岁时,因为枪术过人,被称为“枪之左”。

image.png

  婚后一年,他们就有了第一个孩子——长女阿幸。那一年阿松才12岁,而就在这一年,因为前田利家一气之下斩杀了爱智十阿弥。所以被织田放逐。但很快就爆发了桶狭之战,当然被放逐的前田利家很快被召回,并参加了此战斗。在这次战斗中前田利家立下了赫赫战功,就连主上织田信长也在此次战争中,由地方豪强一举成为了地方大名,为以后的武力统一全国奠定了基础。而不幸的是前田利家的父亲前田利昌在这次战争中牺牲了。空出来了家主之位,原本是由其长子也就是前田利家的哥哥继承的,无奈身边有一个在能力上远远超过自己的弟弟,最终在织田信长的干预下,前田利家成为了前田家的家主。因为丈夫地位的提升,阿松的地位也随之提高。

image.png

  让前田利家和阿松后来更加显贵却是后来丰臣秀吉。那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当年丰臣秀吉与自己的原配宁宁结婚,而证婚人正是阿松夫妇。当年丰臣秀吉只是织田手下的小兵,在生活上,经常揭不开锅。在此期间,经常受到阿夫妇的帮助。后来,织田信长在本能寺被杀,丰臣秀吉举兵讨逆,而前田利家又站在了丰臣秀吉这一边。甚至后来阿松与前田利家的三女儿麻阿也成为了丰臣秀吉的侧室,这一连串的原因注定后来,阿松的地位会越来越显赫。

  当丰臣秀吉成为天下人之后,除了丰臣秀吉的几个媳妇外,就数着阿松了,在加上阿松与宁宁的关系,其地位更是不可一世

image.png

  然而,历史总是在猝不及防地变化中,1598年天下人丰臣秀吉去世,只一年,手下大将前田利家也去世了。见到丈夫出家,52岁的阿松选择了出家。然而,人虽出家,但心却难平,就在出家一年后,爆发了历史上著名的战争关原大合战。就在此时,人人相传阿松与前田利家的长子也就是前田家的家主前田利长反对德川家康。

image.png

  这事也传到了已经出家的阿松的耳朵里,阿松知道当今天下已经没有谁可以和老奸巨猾的德川家康争夺天下了。当时,就连自己的闺蜜丰臣秀吉的妻子宁宁也不得不承认,当今天下已无人是德川家康的对手了。所以,最终也投靠了德川家康,才安度了晚年。为了前田家,阿松挺身而出,主动来到德川家康的江户作为人质,这才稳住了德川家康的心。同时,也挽救了前田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