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军力最强王朝,十大神级名将

  中国历史上军事能力最强王朝,无疑是大唐王朝,唐军不仅是中国古代史上装备最精良的军队,而且大唐王朝优秀的军事将领层出不穷。唐朝边疆战争之频繁和战胜次数之多,在中国古代史上非常罕见。尤其是唐太宗贞观年间,大唐帝国四面出击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image.png

  唐朝将华夏武功发挥到了极至。我们熟知的大唐英雄太多了,但要选大唐最牛十大战神级名将的话,那么,一定是下面这十位。

image.png

  第一位是李靖。

  李靖排第一,几乎是没有任何异议的。纵观整个大唐史或者人类战争史,大唐李靖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出神入化的顶级战神。他是神一般的人物。

  李靖,原名李药师,他是韩擒虎的外甥。隋末唐初将领,是唐朝文武兼备的著名军事家。后封卫国公,世称李卫公。

  李靖善于用兵,长于谋略,原为隋将,后效力李唐,为唐王朝的建立发展立下赫赫战功,著名的三大功劳:南平吴,北灭东突厥,西破吐谷浑。

  据说武德六年,李靖平定农民起义领袖辅公祏后,唐高祖李渊极口赞叹说:“古代名将韩信白起卫青霍去病,没有一个能比得上李靖!”

  李靖去世后谥曰景武,陪葬昭陵。著有数种兵书,不过大多丢失了。

  第二位是郭子仪

  中唐名将,郭子仪说第二,也只有李靖敢说第一,号称“再造大唐”。郭子仪一生战功赫赫,立下汗马功劳

  公元757年,郭子仪收复被安史叛军占据的长安、洛阳,郭子仪因功加封司徒、代国公。这时郭子仪入朝,肃宗命人在灞上迎接,并慰劳他道:“国家再造,是你的功劳。”

  公元763年,郭子仪平定仆固怀恩叛乱;公元765年,郭子仪大破吐蕃,单骑劝退回纥,稳定关中形势。

  郭子仪死后,谥号“忠武”,史书称赞他“功高盖主主不疑,权倾朝野臣不忌”。

  第三位是薛仁贵

  薛仁贵在贞观末年投军,一生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留下“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传奇故事。

  公元682年,永淳元年,阿史德元珍勾结突厥发动叛乱,进犯并州(今山西太原)与云州。大唐名将薛仁贵奉命征讨。

  突厥人问:“唐朝的将领是谁?”

  回答说:“薛仁贵。”

  结果突厥人大惊失色,他们以为薛仁贵已经死了。不过当他们看到薛仁贵脱掉头盔去见他们时,突厥人都下马排队拜揖,渐渐逃走。

  于是薛仁贵乘势追击,大败突厥军,斩杀上万人,俘虏两万余人,夺取驼马牛羊三万余头,取得云州大捷。这完全展示了大唐名将的风采。

  第四位是苏定方

  苏定方,为大唐开拓了一千多平方公里的领地,居功至伟。苏定方骁悍多力,胆气绝伦,乱世中屡建战功。随李靖北伐东突厥,在夜袭阴山一役中,作为前锋率先攻破颉利可汗牙帐。

  显庆二年,累功升任行军大总管,征西突厥,平葱岭,夷百济,伐高句丽,前后灭三国,皆生擒其主,将唐朝国土向西开拓至中亚,向东扩展至朝鲜半岛,为大唐帝国立下不世之功。

  先后迁任左骁卫大将军、左武卫大将军,封邢国公。乾封二年去世,年七十六岁,追赠幽州都督,谥曰庄。

  后来毛主席说:“苏定方,名将亦大将,年七十六。”

  第五位是高仙芝

  高仙芝,大唐朝中期名将,高句丽人。据说此人姿容俊美,善于骑射,骁勇果敢。高仙芝一生为大唐开拓400万平方公里的领地,功不可没。不过正当此人达到人生巅峰状态时,安史之乱爆发了。安史之乱爆发后,高仙芝被派往前线,最后遭到小人太监边令诚的挑拨离间,被唐玄宗一刀砍了。

  第六位是李光弼

  李光弼,契丹人,安史之乱主要平定者。尤其是取得太原之战的胜利,堪称安史之乱的转折点,为后来收复两京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唐书》评价其为“战功推为中兴第一”。后来,李光弼遭到宦官程元振、鱼朝恩等人的陷害,抑郁而终,享年57岁。谥号“武穆”。

  第七位是徐世勣。

  徐世勣,一生历事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三朝,深得朝廷信任和重任。他随李世民平定四方,两击薛延陀,平定碛北。后又大破东突厥、高句丽,成为唐朝开疆拓土的主要战将之一。他出将入相,功勋卓著,封英国公。

  第八位是尉迟恭

  尉迟恭,字敬德,唐朝名将,官至右武候大将军,封鄂国公,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

  尉迟恭纯朴忠厚,勇武善战,一生戎马倥偬,征战南北,驰骋疆场,屡立战功。玄武门之变时助李世民夺取帝位。晚年谢宾客不与通,于显庆三年(658年)去世,唐高宗为其废朝三日,册赠司徒、并州都督,谥号“忠武”,陪葬昭陵。

  此人死后成了门神。

  第九位是侯君集

  侯君集以勇武自称,入秦王府随李世民征战,逐渐被李世民赏识,与尉迟恭力劝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事变有功。随李靖讨平突厥,带领大军灭高昌国,功勋卓著。

  第十位是秦琼

  秦琼,原随裴仁基投奔瓦岗军领袖李密,后投唐追随李世民南征北战,是一个能在万马军中取敌将首级的勇将,但也因此浑身是伤。

  唐统一后,秦琼久病缠身,于贞观十二年(638)病逝。生前官至左武卫大将军、翼国公。

  此人死后也成了门神。不过关于他的传奇故事,单枪匹马常将敌将斩杀于万众之中。但具体杀过哪些敌将,史书却无详细记载。所以,有争议。

  当然,大唐的名将还有柴绍、薛万彻、李道宗、契苾何力、哥舒翰、王忠嗣、屈突通、程名振、刘仁轨、娄师德、阿史那·社尔等等。但与上面十位比起来,显然要逊色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