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什么是德浪河谷战役?德浪河谷战役的结果是什么?
2018-12-17 10:07:26

  德浪河谷战役是美国与北越人民进行的一场战役,但是在这场战役中,北越为了避免与美军正面发生冲突,所以改用游击战的方式进行抵抗。德浪河谷战役简介又是怎么样呢?

 image.png

  德浪河谷战役简介提及在南越局势动荡的情况下,美军为了对抗越南共产党,主动插手南越政事,利用陆、空结合的方式对北越发动进攻。之前美军曾受到越共的偷袭,但是美军在附近搜索了数天也没有发现越共的踪迹。后来美军获得情报,知晓了北越军队其中一个营的位置,但是北越指挥官预计美军会突袭秘密基地,于是主动发起进攻,众多士兵从西部、南部参与战争。

  在紧张的局势下,北越士兵坚守战场,同时双方进攻态势猛烈,导致人员损失惨重。后来北越军队利用精密武器,几次突破美军的阵地,迫使美军集结空战机进行援助。于是美军依靠火力的威力,抵抗住了北越的进攻。

  次日越军攻击了美军的一个炮兵连阵地,但是由于其防御较为严密,所以越军难以突破,最后造成多人死亡。在此惨状下,越军并未放弃对美军的攻击,越军集中现有的兵力向美军展开攻势。因为战事发生的地点植被比较茂密,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军武器的发挥。而越军利用这一优势迅速将美军分隔开来,缓和了局部的压力。

  最后经过连夜的激战,北越军开始撤离。在德浪河谷战役中,北越死亡1千多人死亡,美军200多人死亡。但是从整体上来说,北越将南越分离的计划破产了。

  德浪河谷战役的结果

  德浪河谷战役曾是美国和北越殊死搏斗的一场战役,也是美国和北越正式交锋的第一场战役。在这场战争中美国想要使用直升飞机来偷袭越南,但是在面对北越有能力的指挥官时,仅仅想要用自己部队精良的装备来打垮敌人,是远远不够的。而聪明的北越指挥官也意识到敌我的差距悬殊,所以,北越在这场战争中并没有与美军正面交战,而是采用了游击战的方式。

image.png

  在德浪河谷战争中,美军和北越军队都认为自己获得了巨大胜利,给对方军队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美军说打死了北越战士一共1037人,但是,对于这一说法美军很显然是说谎了,因为在当时,如果北越战士真的阵亡了这么多人的话,再加上伤亡人数,北越军队就几乎是全军覆没了。根据北越军队方面的记载,在这场战役中阵亡人数大约是208人。

  虽然,美军和北越军队在装备上、人数上相比,美军有很大优势,但从德浪河谷战争的结果来看,美军没有把北越军队打败,更没有让北越军队全军覆没,而自己的军队在战争中却受到了重创。很显然,美国军队不重视越南武装力量,觉得凭借自己部队精良的装备、经验丰富的指挥官,一定会很轻松的取得胜利,但结果却让他们很意外。

  德浪河谷战役的结果,即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美军故意夸大了北越战士的死亡人数,轻视北越军队的力量,而北越军队在这场战役中积极应战,不怕牺牲,没有被打败也是必然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