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蕾丝·凯利奥斯卡影后,她丈夫为什么要拔掉呼吸器?

  1955年,好莱坞明星格蕾丝·凯利获得奥斯卡影后后,从此息影。次年,格蕾丝成为摩纳哥王妃。

  摩纳哥的领土不过两平方千米,虽然是著名的赌城和旅游胜地,但四周被法国领土包围,危机重重。当初有人给摩纳哥国王雷尼尔三世提议,让他娶一个当红的美国女星,这样摩纳哥便有无尽的大新闻,才能吸引世人的眼球。雷尼尔三世听信了此言,才与炙手可热的格蕾丝结婚。他们的婚姻果然成功地吸引了世界人的眼球,赚来了源源不断的人气和财富。

  格蕾丝接受这场婚姻则是因为她的父亲。她的父亲一直向往权威和身份,这场婚姻自然会很给他“长脸”,让他们家从此成为贵族,弥合格蕾丝与父亲的矛盾。从小到大,父亲说什么格蕾丝就做什么,甚至父亲让她交什么样的男友,她都听话,只有做演员的事例外。

  高中毕业后,格蕾丝独自一人到纽约的美国戏剧学院学表演,开始了演员之路。1952年,她主演的影片轰动全美,但是在她父亲的眼中,演员是最低下的职业,父女感情因此决裂。在格蕾丝获得奥斯卡奖时,现场连线她的父亲,原本以为父亲的看法会改变,怎料父亲却说:“我实在无法相信,格蕾丝会赢得奖项,在四个子女中,她是最不可能赡养我的人。”

  婚后的第二年,格蕾丝生下了一位公主,而后一年,又诞下了一位皇子。七年之后,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史蒂芬妮公主出生了。看上去格蕾丝婚后的生活很幸福,但事实上,大家看到的只是政客与媒体串联制造的假象。结婚几个月后,雷尼尔三世就对这个性感美貌的妻子失去兴趣,开始在外面包养情妇。

image.png

  而格蕾丝仍是高贵典雅的王妃,大方地出席外交场合,积极地投身于慈善,所到之处伴随着尖叫声和轰鸣的掌声。但她早已与雷尼尔三世分居。格蕾丝童年时,目睹了父亲对母亲不忠,感受到母亲的屈辱和隐忍,如今,她以完全相同的方式,承受着母亲当年的痛。

  摩纳哥平民原本不会发现王室的秘密,但是一场车祸打破了这个假象。1982年9月,格蕾丝与叛逆的史蒂芬妮公主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格蕾丝感觉头疼欲裂,但她还是载着公主开到了那条公路上。在一个急拐弯处,车冲出了悬崖。王室对外宣称,王妃和史蒂芬妮公主只受了轻伤,然而第二天,王妃就死了。格蕾丝离奇死亡的冲击从摩纳哥蔓延至好莱坞,一时议论不止。

  格蕾丝的死亡原因一直没有公布,直到为格蕾丝写传记的作家找到了医院检验的第一手资料。检验结果显示,格蕾丝脑损伤两处,一处是车祸巨大撞击导致,另一处是中风所致。格蕾丝长期的头疼和情绪焦躁,是她中风的前兆,那天行车时,头疼发作,酿成悲剧……

  在抢救格蕾丝的关键时刻,雷尼尔三世当着医生的面,仓促地拔下了呼吸器,就连格蕾丝的母亲都没有通知。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之后,雷尼尔三世没有再婚,仿佛在用一生向格蕾丝忏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