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雷萨·杰拉;令法国人又爱又恨的风流女间谍,被枪毙前依旧不断抛出飞吻

  说到间谍、特工,大部分人首先会联想到007中詹姆斯·邦德那样的英俊与致命的结合,在豪车与美酒间徘徊,在游艇与美女群中穿梭。其实在现实中,间谍往往没那么高调,他们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过分的暴露自己往往会给自己的行动带来不便,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image.png

  1

  然而有一位传奇女间谍,她面容俊俏,手法老道,行动中一度高调行事却从未失手。她就是玛格雷萨·杰拉,20世纪最有名的间谍之一。

  玛格雷萨·杰拉小时候在修道院长大,后来嫁给了东印度公司的一位官员,然而婚姻给她带来的不是幸福而是阴影。在经历了这次失败的婚姻后,玛格雷萨·杰拉来到了巴黎,在这里她改头换面,以跳舞为生。为了增加收入,玛塔·哈莉逐渐的开始接触间谍活动。她用自己的姿色勾引法国军政要人,做他们的情人,得到一手的情报并把它卖给德国的相关部门。当时德国给出的报酬相当丰厚,愈加助长了玛塔·哈莉的信心与决心。

image.png

  2

  当时法国人只知道玛塔·哈莉是某位军政要人的情人,且行事高调,颇有姿色。没有人知道玛塔·哈莉隐藏起来的间谍身份。直到1917年法国情报组织揭穿了玛塔·哈莉罪行,法国人才恍然大悟,这个骗了法国人十数年的玛塔·哈莉在当时成为一段传奇。

image.png

  3

  即使在法庭上,玛塔·哈莉依旧十分坦然,她承认自己盗取情报的事实,却不肯承认自己是叛徒,她只承认自己是美女的。在被送往行刑的路上,玛塔·哈莉依旧不断的向周围的围观者抛出飞吻,对自身的处境毫不在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