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劝武则天戒男色,武则天做了一个动作:你看这是什么?

  武则天,她作为中国历史上几千年内唯一称帝的女皇帝,在位时也算是是功过参半。

  她能够稳坐皇位让众人臣服,自然也是有一定能力和手段的,满朝文武都不是傻子。

  当然不会被一个没有能力的女人拿捏住,可见在治国和御人方面,武则天是有真材实料的。

image.png

  男性的皇帝在上位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充盈后宫,进行选秀。

  可是武则天作为一个女人,登记后当然不好意思大肆的选男子充盈后宫,更何况她曾经的身份还是李家的媳妇。

  但是毕竟处在这样尊贵的位置上,私下里自然也会有一些男宠,还为此专门设置了一个相关的机构。

  虽然她的的工作能力相当出色,但是这样的私生活却让大臣们非常的不满。

  可是碍于武则天的手段,却也不敢说出来,心里十分憋屈。

  但是不巧的是,当时武则天有一个爱宠叫薛怀义

  这个爱宠,在朝堂上和宰相相遇以后,竟然借着女皇的宠爱,对宰相傲慢又无礼。

  宰相本来就对这件事情很不满意,薛怀义竟然还主动去招惹了宰相。

  宰相是个心直口快的忠臣,面对这样的挑衅,没有丝毫的犹豫,上去就是几个大耳刮子。

image.png

  打的薛怀义晕头转向的,虽然他有胆子对宰相傲慢无礼,却没胆子还手,带着伤痕就找女皇告了状。

  不过皇帝却说,我也害怕宰相,以后你遇到他就绕着走吧。

image.png

  因为这件事情,很多人就以为皇帝真的害怕宰相,其实是因为女皇有自己的考量。

  她并不想因为一个男宠就让臣子寒心,这根本就不值。

  武则天私下还是和自己的男宠们一起说笑玩乐,日子过得十分潇洒,官员们却更加忧虑了,却始终不敢上前劝谏。

  不过作为宰相的狄仁杰可不怕她,反而十分担心女皇的身体,毕竟这个时候的女皇帝已经70岁了。

  宰相出面劝谏,武则天无奈,只得把这个机构撤销了,可是人却还在,依旧和皇帝一起玩乐。

  于是狄仁杰在此直说了,你都答应我把机构撤销了,怎么里面的人还留在自己身边。

  武则天这下就尴尬了,推说这是太医的建议,目的就是为了采阳补阴。

  狄仁杰一点也不相信,提着一口气,正准备反驳她。

  武则天却让狄仁杰上前几步,张开自己的嘴巴对狄仁杰说:''你看这是什么?

  我身体好得很,气血充足,而且精力旺盛,嘴巴里面都长新牙了。''

  狄仁杰这才无奈,说皇帝保养身体确实重要,但还是不要再增加男宠的数量呢。

image.png

  武则天也小声答应,可见她并不是只会残暴的手段,心里还是知道谁忠谁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