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大娘子的人设是什么?没有心机成全剧亮点
2019-01-16 09:44:56

  近日由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主演的大型古装电视剧《知否》正在热播。这部剧中大娘子出身于世家大族,从小养尊处优,有些蛮横无理,但是却成了整部剧的搞笑担当,她的剧照也被网友做成了表情包,瞬间成了网红。

  古代社会实行一夫多妻制,正妻和妾之间往往矛盾不断,盛家也不例外,大娘子王若弗和林小娘林噙霜之间的矛盾一直是盛家的主要矛盾。然而盛紘偏爱林小娘,宠妾灭妻,更是导致矛盾一步步的激化。古代的女人没有权利抛头露面去工作,人生全都寄托在丈夫身上,尤其是大户人家妻妾成群,只有讨得丈夫欢心才能过上好日子,否则可能过得连下人都不如。

image.png

  俗话说,无论如何都叫不醒装睡的人,林小娘做了很多错事,盛紘都看在眼里却不戳破,他当真是糊涂吗?其实不然,盛紘虽是盛家的主君,但老太太并不是他的生母,盛紘是庶出的儿子,他的生母是身份低微的春小娘,所以盛紘很讨厌别人谈论嫡庶的话题。由于童年的阴影,盛紘就格外的疼爱林小娘母子,怕他们再受他当年的苦,导致大娘子被冷落。大娘子为人心直口快,虽然泼辣了些,但是论起心机来可不及林小娘万分之一,因此屡屡败给林小娘,在盛家受了不少委屈。

image.png

  大娘子虽然是正妻,但是掌家对牌钥匙却一直在林小娘的手里,所以大娘子多年以来对林小娘一直不满,找到机会就会去收拾林小娘一番。虽然林小娘得宠,却也不敢说什么,因为大娘子的娘家势力大,盛紘都要让她三分。也正是因为王家的财力,盛家大小姐华兰带着十里红妆才能嫁到忠勤伯爵府,盛紘只是一个五品通判,以盛家的实力是负担不起的。

image.png

  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孩子会打洞。大娘子虽然没有心眼,但是毕竟出身名门。她教出的孩子个个都很优秀,大女儿华兰温良贤淑,颇有大家风范,也十分地善良。二儿子盛长柏不仅为人正直,而且才华横溢,一次科考就金榜题名,成了盛家的骄傲,也让大娘子出尽了风头。五女儿如兰性格最像大娘子,性格泼辣却没有心机,但是也耿直的可爱。

  大娘子性子直来直去,不似林小娘的七窍玲珑心。她并不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御夫之道,像盛紘这样的男人都喜欢温柔的女子,但是大娘子吃醋的时候并不会示弱讨好,反而是说话夹枪带棒与盛紘吵架,反而把夫君越推越远,让林小娘坐收渔翁之利。盛家的后院起火,盛紘要负大部分责任,他宠妾灭妻到如此地步,不能做到一碗水端平,难怪大娘子和林小娘之间的争斗不断。但是相信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林小娘的真实嘴脸迟早会露出来,大快人心的时候不远啦。到时候最开心的肯定是大娘子,真想看看大娘子那时候的样子。

  你对此怎么看?你有在追这部剧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