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贤妃生平简介,明成祖宠妃最后是怎么死的?

  恭献贤妃(1391年-1410年)权氏明成祖朱棣宠妃,朝鲜人。权氏是永乐六年(1408年)在朝鲜甄选的,永乐七年(1409年)初由朝鲜向明朝进贡充掖庭,同年二月封为贤妃。其兄权永均,为光禄寺卿。权贤妃姿容美丽 ,善吹玉箫,成祖爱怜之。永乐八年(1410年)十月,权氏随明成祖北征。胜利归来的时候,权妃不幸薨于临城,葬于峄县。朝鲜实录记载权贤妃被毒杀。

  人物生平

QQ截图20190117100121.png

  权贤妃生于洪武二十四年十月二十六日巳时,父嘉善大夫工曹典书权执中,《朝鲜王朝实录》称其为显仁妃。永乐七年十月。权妃遗贞懿宫主白银一百两, 命藏之尚衣院。永乐八年二月,明成祖别赐朝鲜使臣、权妃族人柳廷显十一月,朝鲜太宗进献红苎布十匹、黑麻布十匹于权妃。成祖欲权妃胞兄永均近侍,念及其母令还。永乐九年三月,权永均自北京还,奏于朝鲜太宗,权妃卒于永乐八年十月二十四日,成祖哭着说要将权妃与徐皇后合葬。四月,权妃叔父权执智赴北京祭奠。八月,黄俨访权妃母家。

  徐皇后崩,成祖令权妃管六宫,由是为朝鲜贡女吕美人所忌。吕氏寻机毒杀权妃,成祖知晓后将其虐杀并诛吕氏宫人、宦官数百人,进而引发鱼吕之乱。永乐十二年十二月,权永均祭奠权妃于天寿山。成祖晚年亦怀念权妃。永乐二十二年十二月,权永均卒。洪熙元年,明仁宗遣使祭奠。尹元闵因权妃故,为成祖厚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