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怒晴湘西》的主演都有谁?细数剧版对原著的重大改编!改得好,改得妙!
2019-01-23 09:46:17

  潘粤明、高伟光、辛芷蕾等人领衔主演的《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已经正式上档。一播出就凭借着优良的制作,对原著的还原,赢得了诸多原著粉丝和观众的好评。

  我们都知道《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是改编自天下霸唱原著,《鬼吹灯》系列小说作品。

image.png

  在我看来,每当有这种国民级的小说,改编成影视剧作品,原著粉丝们最关心的,就是有没有还原原著,又进行了多少的改编。

  《怒晴湘西》热播!细数剧版对原著的几处重大改编,改得好,改得妙!不知道原著粉能接受吗?

image.png

  这一次的《怒晴湘西》,从一部影视剧作品的角度来讲,质量绝对算得上可圈可点。不论场面特效氛围,还是几名关键人物的表演,都赢得了无数赞誉。

  当然剧本和小说,是完全两种不同的创作形式。影视剧作品,更不可能与小说一模一样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还是进行了一些必要的改动。在这里,我们细数几处,可以影响情节走向的重大改编加以分析。

image.png

  剧版《怒晴湘西》,相对于天下霸唱原著小说,最大改编,就应该是把高伟光所扮演的鹧鸪哨,出场的时间大幅提前。

  在原著小说里,鹧鸪哨只是在陈瞎子遇难时施以援手,救了他一条命。此后鹧鸪哨和他的两名徒弟,又与主线分离,直到小说进行到三分之一处时,才算正式登场。

  在我看来,小说之所以可以如此创作,其实是因为《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是以单叙事线来进行情节发展。前半段的主角,应该是陈瞎子,后半段的主角则是鹧鸪哨。

  并且这鹧鸪哨,已经在鬼吹灯此前的系列中有过登场。读者们也都知道,此人是不同凡响。即便在《怒晴湘西》中晚些出场,也不影响故事节奏。

  但如果改编成影视剧作品,这种情节设定明显有极大问题。剧版《怒晴湘西》中,潘粤明所扮演的陈玉楼是男一号,高伟光的鹧鸪哨是男二号。怎么可能剧情过去小半,男二号还没有戏份呢?

  以我的看法,正是因为如此,在剧版《怒晴湘西》中,鹧鸪哨的出场大为提前。并且在一开始,就与陈玉楼等人共同行动。这出改编不但改得好,而且极有必要。

image.png

  这样一来,对原著的第二个改编,也变得合情合理。本来在小说之中,第一趟下山谷,没有鹧鸪哨什么事。完全是陈玉楼和他的卸岭力士们所为。

  而此时鹧鸪哨既然已经出场,自然不能让他在一旁晾着。于是搬山道士也参与了一脚。这处改编,应该算是改得巧妙。

image.png

  剧版《怒晴湘西》,对接下来的情节又进行了改编。本来潘粤明所饰演的陈玉楼,应该会在后殿再碰一个钉子,损失惨重。这在现在的剧情发展中,我们也已经看到端倪。

  但在原著小说中,这一段戏,仍然没有鹧鸪哨什么事。而且之所以让陈玉楼吃了两次大亏,正是为了烘托,鹧鸪哨之能为也。

image.png

  于是现在目前《怒晴湘西》的发展分成两线,一是按照原著小说,潘粤明的陈玉楼将进入后殿,这必定是一场劫难。

  而原创出来的一线,则是鹧鸪哨、红姑娘等人脱离大部队。以我的看法,编剧作如此安排,也是一石二鸟。为的就是给这两名主人公培养感情。

  很多《鬼吹灯》的原著粉丝认为,剧版《怒晴湘西》进入第四集之后,情节发展有些拖沓。尤其是鹧鸪哨和红姑娘之间的戏份。

  以我的观点,这种改编也算是不得已而为之。根据《怒情湘西》整体的剧情发展,基本上还是做到了忠实原著。

  相信等到后殿这场戏结束,鹧鸪哨也可以回归大部队。往后的剧情主线,应该按照原著小说的走向来展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