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明兰巧妙治家,小秦氏再次占下风
2019-01-23 14:33:13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秦氏给明兰送来了很多佣人,这都是她身边的眼线,自然留不得,而明兰善用“兵法”,行兵打仗的策略都放在治理家务上,这招真的很管用,不得不佩服明兰这一招很强了!

  首先是“欲擒故纵”明兰故意放松警惕,让赖妈妈在园子里胡作非为,让她放松警惕,等到关键时刻再给她致命一击,时机还未成熟,不能轻而易举的行动,否则会适得其反。

  “攘外必先安内”要想对抗外面的势力先得把内部问题给解决了,毕竟赖妈妈始终是个祸患,花妈妈、田妈妈也是如此,只能将她们一网打尽,不能有翻身的机会,要不然会出大事。

image.png

  “不战而屈人之兵”本意为让敌人丧失战斗的能力,从而达到完胜的目的,但又指不通过双方之间的对决,便能让对方屈服,明兰至始至终都没有针对赖妈妈,没有与其正面交锋,她要是出面,势必会惹来闲话。

  所以借他人之手来对付赖妈妈这个最大的始作俑者,赖妈妈离开了,侯府自然就清净了,明兰也省心不少,如今小秦氏送来的老人都被“一网打尽”,剩下的人都是明兰身边的,势必会忠心于她,无论别人怎么破坏,也是无动于衷。

  明兰为了盛家的颜面从头到尾没出面,要是她出面显得欺负人,所以让赖妈妈她们窝里斗,毕竟小秦氏送来这几个老人,心都没在一起,明兰从中一搅和便出了问题,很容易攻破。

image.png

  小秦氏已经两次败给明兰了,但更大的难题也在等待着六姑娘,没有顾廷烨在身边的日子比比皆是,小心为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