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明兰生孩子遭小秦氏迫害,做了这件事
2019-01-21 14:23:29

  明兰从小就是盛家最不受宠的女儿,由于她的亲娘是家人为了换药钱卖到盛家的,没身份没地位也不得宠,在盛家这个大宅子里,如果得不到庇护,那想要生存下来真的很难,你不去惹别人,别人也会找到你的头上,像卫小娘,淳朴良善,温柔体贴,到最后落得个一尸两命,为了能活下去,明兰一直都是谨小慎微,步步小心,知道后来认识了齐衡和顾延烨。

image.png

  齐衡是明丫头的初恋,虽然两人都互相倾心,但是由于门第的关系,最终两人也没能走到一起,到最后明兰嫁给了顾二叔,可当时顾延烨已经有了一房外室朱曼娘,别看她在顾的面前表现的温柔贤惠,贤良淑德,其实她可是一个厉害的角色,自明兰嫁进来,她就没少难为她,因为曼娘还导致明兰夫妇多次闹矛盾,可见在顾家明兰过的并不好。

  在顾家明兰不仅仅朱曼娘这一个对头,还有顾家的主母小秦氏,小秦氏是顾延烨的母亲白氏死后,顾老爷娶的第三任妻子,她表面上对顾延烨和和气气的,看着相处的很融洽,其实她背地里却盼着顾延烨不好,因为这样他就没有办法跟自己的儿子争家业了,在没有娶明兰之前,顾延烨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社会人”,留恋歌园酒坊,看着他如此不成器,小秦氏也懒得对付他,所以在外人开来,顾延烨只和父亲有矛盾,和小秦氏并没有什么不和谐的。可是明兰嫁进来之后,就有所不同了,在明兰的影响下,顾延烨一改之前的坏毛病,这些都看在小秦氏的眼里。再说同在一个院子里住,难免会有一些矛盾,所以小秦氏把这些矛盾使自己不痛快的根源都算在了明兰的头上。

image.png

  在那个时代,女子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个孩子就像是在鬼门关走一遭一样,而且也有很多妇人死在了这上边,所以如果生孩子不幸去世,就算中间有什么不正常的,大家也不会怀疑什么。所以小秦氏也选择在明兰生孩子的时候对她下手,可是明兰不像卫小娘那么柔弱,在没有任何外在的条件下,她在情急之下做出了一个举动,她站着生孩子,这样孩子更容易生下来,看到明兰当时的那个样子,着实让人心疼。

image.png

  明兰受了那么多苦,还好最后有顾延烨这样的官人宠她,也算有个比较好的结果,希望明兰和顾延烨不管戏里还是戏外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