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斯·科赫是怎么死的?人们是怎么指控她的罪行的

  伊尔斯·科赫,穷凶极恶纳粹女战犯,她在为希特勒政府效力期间,伊尔斯担当着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看守的职务;电影《刺花的灯罩》中海林格夫人的原型。1967年9月2日,被称为“布痕瓦尔德的野兽”的伊尔斯·科赫在德国她那间单人牢房中用床单将自己勒死。

  早期经历

  伊尔斯科赫生于德累斯顿的一个工厂主家庭。在她上小学时她是一个有礼貌的和快乐的孩子。她15岁时进入了一个会计学校。之后,她作为一个簿记员去上班,当时德国的经济尚未从德国在世界大战的失败中恢复过来。1932年,她加入了当时正处在上升阶段的纳粹党。1934年她结识了卡尔·科赫,两年后二人结婚。

  1936年,她进入Sachsenhausen集中营工作。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是纳粹德国三大中心集中营之一。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建立后,卡尔·科赫成为这里的第一任指挥官。伊尔斯科赫一起来到布痕瓦尔德,残忍不亚于她的丈夫。1937年至1945年,这里囚禁了约25万被纳粹视为“敌人”或“劣等民族”的人。他们在这里做着粗重的体力活:搬运石块、建筑房屋、修建铁路。囚犯们被迫唱着歌搬运极重的石头上坡,许多人死在德埃特斯堡山脚通向集中营大门的路上,这条路也因而被称为“血腥之路”。他们夫妇二人都是极端狂热的纳粹党员,对犹太人怀有莫名极端的仇恨。当1947年伊尔斯站在军事法庭上接受审判的时候,她的罪证既不是凶器也不是毒药,而是一个个光滑细腻的艺术品:钱包、书籍的封套、灯罩、票夹、手套等等。人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些竟然是人皮做成的!一切都因为伊尔斯有一个令人发指的嗜好———收集人皮。曾在科赫家当园丁的集中营幸存者库尔特·格拉斯回忆说:“她是个好看的女人,有一头长长的红发,要是哪个囚犯被发现偷看她,立刻会被枪毙……有一天,我们所有人被命令脱下上装。那些身上有文身的人被带到她那里,她从中挑选她喜欢的图案。然后这些人被杀死,他们的皮被做成灯罩送给她。她还把风干的大拇指用作房间的电灯开关。”比起毒打,剥皮更是布痕瓦尔德囚犯的噩梦。集中营幸存者回忆说,伊尔斯喜欢在集中营里骑马,看到哪个囚犯不顺眼,挥鞭就打,人们都叫她“布痕瓦尔德母狗”。

image.png

  卡尔·科赫后来因造假、偷窃和腐败被党卫军逮捕,1945年被处决。但他们饶过了伊尔斯·科赫。

  战后,迫于压力伊尔斯被逮捕,并被控鼓励、协助、教唆、参与布痕瓦尔德的罪行。

  人们指控她的主要罪证,不是哪一类凶器,也不是杀人的数字统计,而是堆成一个小丘似的精美艺术品:有钱包,有书籍的封套,有灯罩,质地均属上乘,光滑细腻,富有弹性,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那材料竟是人皮,一张张从尚未完全断气的活人身上硬剥下来的人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