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达·戈培尔为什么要毒死自己的孩子?原因是什么

  1945年4月27日,苏联红军攻入柏林市区,希特勒及纳粹高官们躲入了总理府的地堡。

  4月30日下午3点30分,希特勒服下早已准备好的氰化钾毒药,接着开枪自杀。

image.png

  得知希特勒的死讯后,一个女人用氰化钾毒死了自己的6个孩子,之后自杀,以身殉党。

  这就是那个誓死追随希特勒的女人:玛格达·戈培尔,也就是纳粹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的妻子。

  玛格达是一个受过上流社会教育的贵妇。1931年12月19日,她嫁给了当时身为纳粹宣传部长的戈培尔。戈培尔四岁时患上了骨脊髓炎,致使左腿比右腿短一截,走起路来有点瘸。

  戈培尔擅长讲演,被称为“宣传的天才”。当初,戈培尔为了帮助希特勒竞选上台执政,调动了纳粹党宣传机构的全部人马,进行了德国历史上空前的宣传运动,可以说是希特勒的左膀右臂。

image.png

  希特勒上台后,戈培尔进行了大规模的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但是很快,这个口口声声宣称日耳曼人是世界上最高贵的人种,而犹太人和斯拉夫人是劣等人的戈培尔,就拜倒在斯拉夫女影星——丽达·巴洛娃的石榴裙下。

  丽达·巴洛娃是一名捷克影星,她主演了一部影片叫《诱惑时刻》,而戈培尔就是通过这部影片注意到了巴洛娃,随后开始大献殷勤。两人很快就开始约会,更是毫无顾忌地在公开场合一起露面。

  戈培尔的妻子玛格达早就听到了关于丈夫和巴洛娃的流言蜚语,她愤怒地沉默着,她不想因这些风流韵事毁了戈培尔的前程和自己的家庭。

  戈培尔和玛格达这对夫妻可以说是当时德国的第一家庭。希特勒主张德国人多生多育,玛格达积极响应,给戈培尔生了6个孩子,被希特勒授予“英雄母亲十字勋章”。

  这对夫妇频繁出席各种活动。希特勒一心扑在纳粹德国上,不愿结婚。于是,玛格达代为行使第一夫人的权利。

  可以说,戈培尔的家庭当时在德国是一个楷模,这样的家庭如果破裂了,并且还是因为一个捷克女人而破裂,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于是,希特勒亲自介入,要求戈培尔马上断绝和巴洛娃的一切联系,并把她驱逐出德国。

  这一次,一向对希特勒言听计从的戈培尔公然反抗了希特勒的命令,他坚持要离婚,然后迎娶巴洛娃,甚至还打算辞去宣传部长的职务,而希特勒的态度也是十分强硬,坚决不同意。

image.png

  无奈之下,戈培尔只好和巴洛娃断绝了关系。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戈培尔几乎在希特勒面前失宠。不过,没过多久,他又凭借自己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重新获得了希特勒的赏识。

  1945年4月19日,苏联军队进逼柏林。绝望的戈培尔向德国民众发表了最后一次广播演说,在叫嚣柏林保卫战必须进行到底的同时,他下定决心和希特勒共赴黄泉。

  1945年4月30日下午,希特勒自杀身亡。

  第二天上午,玛格达向戈培尔的护理医生要了一小瓶氰化钾胶囊,又找了6粒夹心糖做的安眠药片。她的计划是先让儿女们入睡,然后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他们的小生命。

  当时,戈培尔的部下全替这6个可爱的孩子求情,他们愿意把孩子们送出德国让他们活下去,但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身为母亲的玛格达平静的拒绝了部下们的请求。

  5月1日下午,玛格达将在暗堡中到处玩耍的6个孩子喊回自己的房间,她强忍着悲哀,柔声道:“孩子们,我们快要回家了,每人一块糖,吃了等一会不晕飞机。”

  孩子们高兴地接过妈妈递给的糖,迫不及待地放进嘴里。其中两个大一点的孩子,知道“元首伯伯”已不在了,而现在妈妈却说要与“元首伯伯”一起上飞机,其中肯定有什么问题,所以她们拿到糖后迟迟不肯吃下。

  玛格达用手抚摸着两个大女儿的秀发,颤抖着说:“乖女儿,听话,妈妈是爱你们的,让你们吃就吃下。”两个孩子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妈妈要让她们死,犹豫了一下,还是将安眠药放进了嘴里。

  不一会,6个孩子都进入熟睡状态,玛格达逐个亲吻了她们,然后把早已准备好的氰化钾放入孩子的口中……

  当晚,玛格达和丈夫戈培尔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她吞食了毒药,慢慢倒了下去,胸前还别着希特勒临终前亲手送给她的金色党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