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末武将:张闿的生平简介
2019-03-13 11:20:39 董奉 柏夫人 阮氏女 孙资 吕壹

  张闿(kǎi),陶谦的手下都尉。奉命护卫曹操之父曹嵩,因见钱起歹念,杀死曹嵩,夺去财宝逃往淮南投奔袁术,并担任刺杀陈王刘宠和陈国相骆俊的任务。

  陶谦帐下都尉。太祖父嵩在泰山华县。太祖令泰山太守应劭送家诣兖州,辎重百余辆。陶谦遣闿将骑二百卫送,闿于泰山华、费间杀嵩,取财物,因奔淮南。后投奔淮南的袁术,并奉袁术之命假装路过陈国,并刺杀了当时的陈王刘宠和陈国国相骆俊 。

  演义传记

  陶谦帐下都尉。初为黄巾余党,勉强降顺陶谦。谦欲结纳曹操,知曹父嵩经过,特差都尉张闿将部兵五百护送。大雨骤至,投宿寺院。众军衣装,都被雨打湿,同声嗟怨。闿唤手下头目于静处商议,把曹嵩一家杀了,取了财物,放火烧寺,与五百人逃奔淮南去了。

image.png

  “张闿”杀死骆俊和刘宠,之后就不知道了。但是,猜测要么死于陈国兵士之手,要么日后被曹操干掉了。而袁术,自杀掉骆俊和刘宠后,袁术也渐渐失去了人心,之后的一系列疯狂行为也将他推上了死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