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平平的紫杉龙王为什么能让明教所有人对她这么敬畏
2019-03-18 10:09:09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大家看倚天屠龙记,都很纳闷,紫衫龙王是四大法王里边武功最低的,为何却排在四大法王之首?有人说,书中写了,紫衫龙王救主有功,给阳顶天解了围,所以阳顶天认作义女,给了第一法王的位置。这话初听很对,细琢磨其实不是那么回事。试问这帮法王里面那个功劳小,那个不是出生入死干上来的。当年阳顶天带着兄弟们跟少林派死磕,差点死在三渡手里,这帮兄弟难道没有出过大力。就因为紫衫龙王给阳顶天解过一次围,就把她弄成第一,弟兄们能服吗。要知道三位法王都是以后继任教主的候选人。那个是省油的灯。其中肯定另有原因。

  说紫衫龙王之前,先说中土明教的转播,中土明教传自波斯摩尼教,是拜火教、袄教和基督教的综合教派。到了阳顶天时代,波斯总教和中土明教的联系已经式微,原因在于北宋末方腊起义。方腊起义被梁山泊镇压之后,那些明教徒就在地下活动,元朝建立后明教徒开始西迁,到了西域昆仑山地区,基本不受波斯明教指导,中土明教在阳顶天时代开始再次兴起。阳顶天后期,波斯总教派紫衫龙王来中土指导工作。波斯总教有三个圣女,一个派去欧洲,一个留在本部,紫衫龙王被派来中土指导工作。

  紫衫龙王跟阳顶天说,她是总部派来的圣女,具体干啥没交代。阳顶天出于对总部的敬意,就把紫衫龙王保护起来,认作干女儿,谁都不能碰。因为圣女不能结婚。当时阳顶天有杨逍范遥两个帅哥做得力助手,二人都对紫衫龙王有意思。正常情况下,紫衫龙王应该嫁给其中一个。可是阳顶天把紫衫龙王保护起来,包含两个意思,第一,这个女人不能动;第二,这个女人不是你们的菜。但是事物在时刻起变化,有一天银叶先生来挑战阳顶天,紫衫龙王以阳顶天义女的身份迎战,二人在水里边也不知道干了啥,金庸说的很暧昧,肌肤之亲。总之,两人相爱了,要结婚,这时候阳顶天的态度很奇怪,他非常支持,不顾教众反对,当时只有谢逊支持,别人都反对。阳顶天不顾阻力,一力促成,肯定有原因。谢逊为啥支持,应该是阳顶天对他交了底,以后的教主之位就是你的。

blob.png

  阳顶天是想拉紫衫龙王做投名状,只要她结婚了,就是被阳顶天抓住了把柄,不敢向总部汇报不利于阳顶天的消息。阳顶天为啥怕她,因为阳顶天的教主之位来的也不名正言顺,起码没有圣火令啊。有圣火令的才是教主。阳顶天把她排在四大法王第一位,一是对波斯总部的尊重,二是为了压制白眉鹰王。总之,阳顶天时代她还很滋润,可惜的是,阳顶天死了,她马上陷于孤立。紫衫龙王想起教规的残酷,想起自己的无助,于是就想着叛离中土明教。于是就想偷乾坤大挪移心法立功,但是谢逊把她看穿了,或者说阳顶天曾经跟谢逊交了底,让她防着紫衫龙王,总之紫衫龙王对谢逊怀恨在心,恨得要死,所以才有后来的各种手段想弄死他。

blob.png

  谢逊在地道口把她堵住,告诉她,这个地方还轮不到你咋刺!紫衫龙王服了、怕了,跑路。结果还是被范遥给收拾了,旧版倚天银叶先生是范遥毒死的,三联版之后就是不明人士毒死的了,也不知道为啥。紫衫龙王一个女人带个孩子,还得躲避波斯总教追杀,没办法只好隐姓埋名,改名金花婆婆,住在银蛇岛上。但是波斯总教可不是好惹的,三个圣女,2个死了,一个在中土失踪,于是乎就找,终于在二十多年后找到了,倾巢出动,十二个法王一起来。紫衫龙王为了活命,牺牲了女儿小昭的幸福,让女儿小昭回去做圣女,张无忌少了一个老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