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秦始皇的孩子不跟随他的姓.一个叫胡亥,一个叫扶苏呢

  只要说起古代,我们就难免会想起秦始皇,因为秦始皇是中国史上的第一位皇帝,他在位期间统一了六国,建立了第一个封建王朝,北拒匈奴,南修灵渠,还统一了文字以及出售货币,可以说对中国的军事、经济和文化发展起了非常重大的意义,在后世不少的思想家都将秦始皇评为千古一帝。

  作为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定下的很多规矩,奠定了其后2000多年的政治格局,其中他就订下了一个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的规矩,受到了很后世很多朝代的模仿。既然拥有三宫六院那么多的老婆,那么自然也就有很多的孩子的了,在这么多的孩子中最出众的就是扶苏胡亥了,而胡亥就是后世后来的秦二世

blob.png

  不过不少的人都好奇,在中国古代这个传统的社会,孩子不是应该都跟着自己的父亲姓的吗?怎么扶苏和胡亥都不跟秦始皇姓的呢,对于这一点很多人都好奇,他们到底是跟谁姓?

  其实啊,他们都是跟着秦始皇姓的,只不过是叫法不一样罢了,说到这个就要追溯到古时候的八大姓了,这八大姓分别是姬、姜、姚、妫、姒、嬴、妘、姞。我们都知道刚一开始的时候,因为人口稀少,几乎是没有出现重名的,但是随着生产力的发展,人口逐渐增多了,出现重名的情况越来越多,为了防止出现认错人的情况,所所以就出现了氏。

blob.png

  就像扶苏那样,他是姓嬴,只不过经常被人称作公子扶苏,但是他真正的名字还是叫嬴扶苏,胡亥亦是如此,根据记载,因为胡亥的母亲叫胡姬,所以秦始皇就给他取了一个胡字,姓嬴,名为胡亥,叫嬴胡亥。

blob.png

  在秦始皇的种种行为举止都表明,他非常喜欢自己的这个小儿子胡亥,在很多次出行出行的时候,都让他陪同。如果不是因为秦始皇出巡沙丘(今河北省邢台市)驾崩的时候,有胡亥在身边,篡改了遗诏,估计扶苏就可以顺利登上帝位,统领秦国,如今的中华格局将会是如何的一番风景就无人得知了。在胡亥登上帝位之后,公子扶苏就被逼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