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惠坐怀不乱的故事 关于他的故事版本有哪些

  的确从古至今,女性都处于一种弱势地位,尤其是在古代,女子更是地位低下,时长成为男人的附属品或者玩物。对于女性的侵害在各个时代都大量存在着,威逼利诱各种手段,即便是当时人说“不”,几乎也没有效果。而在我国古代就有这么一个人,他的故事流传至今,那就是柳下惠坐怀不乱

image.png

  柳下惠原姓展名获,字子禽,谥号惠,春秋战国时期鲁国人。原本是鲁国的大夫,此人为人正直,刚正不阿,在朝廷中经常得罪人,之后就归隐了其高尚的品德使得他走到哪里都很受人爱戴的,所以他在当地的人气也很高。

image.png

  关于其坐怀不乱的故事也有不同版本。其一是说在一个寒冷的冬夜,柳下惠在一个破庙里睡觉,半夜中进来一个女子,冻得瑟瑟发抖,柳下惠不仅脱下自己的衣服给女子,还让女子坐在自己的怀中为她暖身子,但却仅仅如此,二人一夜都没有其他逾越之举。其二是说柳下惠在一个雨天走进一座庙中,突然看见一个女子光着身子在拧湿透的衣服,这时的柳下惠十分尴尬,就走出庙门来到庙前的一颗槐树下避雨,因此才有了坐怀(槐)不乱的美谈。

image.png

  无论是哪一个版本,透露出的都是柳下惠对于女子的尊重,不会乘人之危,是一个正人君子。所以现如今需要更多的柳下惠,需要这种尊重女性权益的意识,需要更多的人来保护女性的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