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精大庭广众下脱光衣服的举动跟太阴星君有什么关系?

  玉兔精下凡的主要目的,从他把捣药杵藏在御花园土地庙中可以分析出,在这个土地庙正在进行一场秘密实验。而作为土地庙的主人,土地神却面对孙悟空的质问,吱吱唔唔,可见这里面确实存在猫腻。

  而玉兔本来是王母娘娘的手下,后来因为犯事,而被贬到广寒宫。而广寒宫的嫦娥,是吃了王母娘娘的仙药才成的仙,所以她是王母娘娘派出监视玉兔的人,当然最后由于某种站队问题,玉兔占了上风……

  当然最后玉兔精的实验也很成功,也发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而太阴星君本来可以单独过来收服玉兔,可是她为什么要带着众嫦娥呢?

  本期杨角风谈西游:玉兔精脱衣服的举动终于点醒了天竺国国王,不负玉皇大帝的嘱托!

image.png

  1、太阴星君的苦恼(一)

  为什么说她哭闹呢?

  要知道广寒宫,是广寒之地,每天就是一群嫦娥,带着一只玉兔住在里面,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捣药,练舞……

  只有每年一次的蟠桃盛会,她们才有一次出演机会,如果运气不错,能吸引到类似天蓬元帅的目光,这就是她们最大的乐趣,当然,她们绝大部分时间全部憋在广寒宫。

  而大家要知道,西游记中的月宫里,嫦娥不止一个,有很多个,而这些嫦娥并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在凡间修炼成仙女后,才到这里当了嫦娥。

  也就是说,这些嫦娥大都是存在情感的,从我们传统的神话传说中也可以得知,嫦娥是后羿的妻子,当然懂得情爱是什么滋味。不然的话,又怎么会发生天蓬元帅醉酒到广寒宫的事:

  “逞雄撞入广寒宫,风流仙子来相接。”

  一句话就透露了,广寒宫绝对不是一潭死水,相反充满着暧昧和风流,如果没有在天庭天蓬元帅跟嫦娥仙子的胡来,也就不会出现猪八戒色心不改:

  “忍不住跳在空中,把霓裳仙子抱住。”

  而这一群寂寞的嫦娥是受太阴星君管理的,面对这种现状,她也是非常的无奈!

  2、太阴星君的苦恼(二)

  有人说,不对啊,广寒宫里面不是还有一个吴刚吗?他不是也住在月宫里?

  这么给你说吧,吴刚就是类似于画饼充饥的那个饼,能看到,但是摸不到,吃不到,况且在西游记原著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吴刚这个人!

  而太阴星君这个人很多人并不熟知,我们只知道月宫中有嫦娥,并不知道嫦娥上面还有一个太阴星君。也就是说,在某种意义上讲,部下的光芒盖住了上司,这是每一个做领导的人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可在广寒宫恰恰就发生了……

  而孙悟空知道太阴星君吗?他是知道的,而且还知道太阴地位的高贵:

  “……行者回头看时,原来是太阴星君,后带着姮娥仙子,降彩云到于当面。慌得行者收了铁棒,躬身施礼道:"老太阴,那里来的?老孙失回避了。"”

  按理说,太阴星君属于九曜星之一,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七大主星,分别是日月金木水火土,太白金星不用说,跟孙悟空打打闹闹的,关系不错。在收服青牛精的时候,孙悟空面对另外两个星君时,表现也是不一样的,比如面对火德星君时,对方是“整衣出门迎进”。面对水德星君时,对方是“整冠束带,接出宫门”。可见在这几个星君面前,孙悟空还是倍有面子的。

  但是面对太阴星君,孙悟空就蔫了,在整部西游记中,只有两次孙悟空口中说失回避了,一次是面对狠人东来佛祖(弥勒佛),另一次就是太阴星君了。所以,日德星君和太阴星君的地位应该排在金木水火土之前,毕竟人们对月亮的崇拜,远远超过其他行星!

image.png

  而对于天竺国的臣民来讲,他们可不知道月宫中的主人到底是谁。这就是太阴星君为什么要亲自过来,还要带着众嫦娥在后面跟着的原因,其实就是告诉大家,谁才是广寒宫的真正主人?

  3、脱光衣服的玉兔精(一)

  在西游记的世界里,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太阴星君带着众嫦娥出来散散心。即使在凡间待个三个月,对天上来说,也不过小半天而已,可见太阴星君还是非常体恤下属的,有这么一次带着玉皇大帝旨意公款出差的机会,也不放过。

  而玉皇大帝为什么要派出玉兔呢?除了要让他在凡间研制仙药以外,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敲醒天竺国国王!

  我们仔细看原著,自从进入到天竺国,我们突然发现妖怪不像妖怪,比如黄狮精,从不扰民,但最终被凡人分食了。比如犀牛精,保护金平府这么多年太平,最后也被消灭了,但本地人们并不认为他们是妖怪。在布金寺附近,有几只蝎子精,但也只能伤人,达不到吃人的程度。这些妖怪某种程度上已经跟人达成了平衡,如果没有孙悟空捣乱,他们还会和平共处很多年……

  再看天竺国国王,喜欢山水花卉,而且已经喜欢了二十多年了:

  驿丞道:“我敝处乃大天竺国,现在位的爷爷,爱山水花卉,今已二十八年了。”

  而孙悟空后来让国王出门迎接天竺国真公主的时候,国王是哭着说的:

  国王闻说,又心意惭愧,止不住腮边流泪道:“孩儿!我自幼登基,虽城门也不曾出去,却教我那里去寻你也!”

  也就是说这个国王,根本就不关心民间疾苦,连城门都没有出过,也就难怪凤仙郡三年大旱,朝廷没有什么作为了。

  俗话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是多么刻骨铭心的真言!玉兔精脱光衣服在大庭广众之下跟孙悟空对打,就是要告诉全城的百姓,当然也包括国王,其实你们身边可能就存在妖怪哦……

  4、脱光衣服的玉兔精(二)

  天竺国国王已经知道这世间有妖怪了,那么下一步怎么办?当然是拉他出来走走啊,所以孙悟空才说出这样的话:

  行者道:“……今日既去其假者,明日请御驾去寻其真者。”

  终于,天竺国国王迈开了御腿,移驾到了布金寺,喜的那些和尚一个个的出来迎接等候,有一首诗说明了一切:

  “缤纷瑞霭满天香,一座荒山倏被祥……古来长者留遗迹,今喜明君降宝堂。”

  可见玉皇大帝这一招有多么高明,派玉兔精把天竺国真公主扔到这里,就是引自幼没有出过城一心爱花卉的国王前来,让他看看曾经的舍卫国是如何衰败的,因为布金寺曾经就是舍卫国的领土,当年为了留住佛,而用金砖铺地。如来佛祖也曾经讲过,众比丘圣僧到舍卫国讲经,才给了三升三斗黄金米粒,嫌给的钱少,可是他却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过于信佛,把钱都给了佛家,才导致舍卫国的衰落……

  国王临走的时候,孙悟空不忘进献一计:

  行者又对国王拱手道:“老孙还有一事奉上。”……“他这山,名为百脚山,近来说有蜈蚣成精,黑夜伤人……我思蜈蚣惟鸡可以降伏,可选绝大雄鸡千只,撒放山中,除此毒虫。”

  国王当然应允啊,有把布金寺改名为“敕建宝华山给孤布金寺”!还把老僧封了“报国僧官”。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明君的象征啊!

  而张纪中版西游记,不忘继续调侃一下唐僧,看来天竺国国王彻底明白了佛教咋回事了,不惜再次要公主嫁给唐僧,吓得孙悟空等人赶紧骗了他们,跑路了……

  从此以后,天竺国牢牢的控制在玉皇大帝的手中了,估计那国王对任何的宗教也都是半信半疑了,因为信那玩意,还不如自己勤恳一些,即使养一些公鸡去除妖,也比念经求佛要靠谱的多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