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的前世是金蝉子,金蝉子的前世又是谁?

  这期我要和大家讲讲唐僧,唐僧在西游记里面的形象一直都是胆小懦弱连一个蚂蚁都不敢杀,谁又知道唐僧在还没有成为金蝉子之前却是罪孽深重,吃人杀人都是家常便饭,而如来把金蝉子贬下凡间是因为忌惮金蝉子。

  金蝉子的前身是什么呢,他又为什么叫做金蝉子呢?洪荒年间有五虫,为祸人间,当时是妖魔横行的年代,是妖族最为昌盛的年代,而五虫的老大是六翅天蚕。六翅天蚕可以说是妖界的巨头,专吃六道生灵,无人可以制服他。大家应该猜到了六翅天蚕就是金蝉子的前身,这也是他为什么叫金蝉子的原因,他本来就是虫类。

  佛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六翅天蚕收服,如来想我的手下刚好没有什么厉害的人物,可以把六翅天蚕收服当自己的徒弟。如来把六翅天蚕收为第二弟子,从此世上没有六翅天蚕只有金蝉子。金蝉子陪着如来发展壮大佛门,慢慢的佛教壮大了,这时候如来在想金蝉子这么强大哪天应该压制金蝉子的发育。这就如古代的君主,自己手下的大将陪自己征战天下,打下了半壁江山,等到一切都已经安定了,君主就会猜疑自己的手下大将是不是有不轨之心,害怕那天被自己手下把自己推翻了。

  在一次开大会的时候,如来等到了机会,金蝉子在如来讲佛法的时候睡着了,这本来就是什么无伤大雅的事情,我们开会还经常睡觉呢。而如来抓住金蝉子这个小辫子一直不放,最后把金蝉子给贬下凡间,让金蝉子受轮回之苦。还美其名誉的说是让金蝉子体验佛道。

  在金蝉子被贬下凡间之后,如来还不放过金蝉子,认为金蝉子还有剩余价值,这时候观音和如来商量,咱们的佛教传播的还是太慢了,让金蝉子在下界传播佛法吧。金蝉子转世转世十次都是当和尚,这里面我想应该是如来和阎王打过招呼,让金蝉子一直当个和尚,不能让金蝉子去别的地方。金蝉子,一个洪荒年间的大能不能落入其他的势力手中。

image.png

  经历了九世,如来和观音说金蝉子这么传播佛法还是太慢,让他自己走到西天取真经吧。观音说金蝉子现在还是一个凡人,一个人不行吧,再找几个人吧。如来同意了观音的意见,找了三个徒弟陪金蝉子取经。这就是后来的大唐西域记,也是我们现在的西游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