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身为契丹人,为何玄苦大师和汪剑通传授他武功?
2019-04-14 14:16:23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带头大哥是少林方丈玄慈大师。江湖人称玄慈大师为伏虎罗汉(降龙罗汉为五台山清凉寺方丈神山上人)。落发前是叶二娘的未婚夫、虚竹的父亲,江湖上的带头大哥,曾相信慕容博的毁谤,带着汪剑通等20多名宋朝武林高手进犯去岳爸爸妈妈家的萧远山一家,杀死了萧远山的妻子,而只要他和汪剑通、智光大师、赵钱孙活了下来。后来知道了状况,认为萧远山配偶都死了,后悔莫及、万念俱灰,后他将萧峰送到乔三槐配偶处,让他们哺育萧峰长大,遁入空门,在少林寺落发,又让师弟玄苦大师做了萧峰的蒙老师。

  中原武林很多人并不在乎乔峰契丹人的身份,少室山一战的时候,很多丐帮弟子依然思念乔峰。当年雁门关一战并不是只剩下汪剑通和玄慈,从杏子林里来看,赵钱孙包括单正这帮人都知道或者猜到了乔峰的真实身份,可要不是马夫人和全冠清,这些人都不会说出去。马大元知道乔峰的身份,可到死都不肯泄露出来,白世镜拜倒在马夫人石榴裙下,知道了乔峰身份后依然选择维护他,甚至宁可死也不愿背叛他。

  在乔峰十六岁那年拜入汪剑通门下之后,汪剑通刚开始因为乔峰的身份,对乔峰还十分提防,但后来见他学武进境既快,为人慷慨豪侠,待人仁厚,对他恭谨尊崇,行事又处处合他心意,渐渐真心地喜欢上了这个徒弟。此后又逐渐被乔峰用实际行动所感动,而且看到帮中兄弟对乔峰也极为看重,汪剑通就开始有意要传位给乔峰。于是也开始为乔峰的接任帮主之路多设障碍,用以考验乔峰。

blob.png

  乔峰的帮主之位,来之不易,还是因为他是契丹人,虽然他为人豪爽,汪剑通也喜欢他,但是国家大事始终都是第一位的,外族人就是外族人,中华国土肯定不能让外人来保卫。这就是汪剑通考验他的原因。即使传授武功,也并不是十分信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