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仙女的浴池被妖怪占领,她们为什么不告诉王母娘娘?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相当威风,在三界一下打出自己的知名度。不过,并不是说孙悟空真的很厉害,而是众多天兵天将都在放水,陪孙悟空玩而已,要不然,在孙悟空取经途中遇到的妖怪,为何总要求助于那些当年的手下败将呢?

image.png

  所以,孙悟空的实力在整个《西游记》中,也就是中等的水平,天界还有很多高手都没出手呢。而关于谁是天界最强者?一直众说纷纭,有说是太上老君,有说是元始天尊,也有说是玉皇大帝。但关于天界神仙中,谁最弱?我想,应该要数七仙女了。

  七仙女是天庭的特殊小群体,她们没有法宝,也没看见她们施展什么法术。最让大家有印象的,就是王母面姑娘让七仙女去蟠桃果园采摘蟠桃,结果碰到孙悟空。孙悟空还戏耍了她们一番,将她们全部定住,至于定住之后的事情,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下。

image.png

  需要指出的是,七仙女并不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的女儿,而只是普通的宫女。就跟月宫中众多嫦娥是一样的,都属于侍女系列。既然是侍女,那么在天庭中的地位应该是不高的,甚至很有可能是最底层的。要不然连下界妖怪占领了她们的浴池,她们都不敢吱声。

  在孙悟空与蜘蛛精的桥段中,有一回土地神说:“濯垢泉,乃天生的热水,原是上方七仙姑的浴池。自妖精到此居住,占了他的濯垢泉,仙姑更不曾与他争竞,平白地就让与他了。我见天仙不惹妖魔怪,必定精灵有大能”。

  看到没有,土地神已经说出了原因,七仙女不敢惹蜘蛛精,所以浴池被占领后,也就不敢吭声。

  其实在孙悟空取经途中遇到的妖怪中,蜘蛛精这类妖怪算是小妖而已,她们没有后台,本领不大,但凡七仙女有点实力的话,也能将她们赶走甚至灭了蜘蛛精,可实际上七仙女却无能为力。你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