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庄观土地:西游记中唯一不用修炼就长生不老的土地

  西游记中的的神仙分为“天地神人鬼”五个级别,土地山神之流恰恰属于最后一个级别,他们都属于鬼仙一级,像红孩儿那一集,土地山神混得相当磕碜,吃不饱穿不暖,还得给妖精抓野味。但是龙生九子各不相同,三界的土地命运也不完全一样,有一个就是例外,关键他不用修炼就能够长生不老。那么这个西游记中唯一不用修炼就长生不老的土地是谁?太上老君都羡慕。

  西游记中有两个地方种植了能够长生不老的果树,一个是天上的蟠桃园,一个是万寿山的五庄观。但是延年益寿,长生不老功效最好的莫过于人参果。王母娘娘的蟠桃园虽有土地看守,但是他却轮不到吃。闻闻味也没什么大作用。后面一千二百株,紫纹缃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而且只有最后面的蟠桃吃了管用。

image.png

  所以只能是五庄观土地!土地道:“有缘的,闻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作为五庄观土地他肯定是最有缘的那个人,每天闻闻就够了根本不用修炼,自然能够长生不老,太上老君还需要不停地炼丹,嗑药。真是人比人气死神,西游记中唯一不用修炼就长生不老的土地是五庄观土地,太上老君都羡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