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桥段那么多,为何最经典的桥段是三打白骨精?

  《西游记》当中,师徒四人一路去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其中一难是三打白骨精,而这一段被文化大革命所摘取了一段,唐三藏看谁都像好人,不分好坏,只要看着是个人就好,而猴子虽说在石头里漰达出来的,想当年大闹天宫,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只需要看一眼便知道谁是好坏,这就是文革的要求,也可以理解毕竟潜伏在暗处的敌特有很多。建国以来可是不允许动物成精的哦!

blob.png

  白骨精三戏唐三藏,很多人就评论过,如近现代诗人郭沫若,他就写过诗句在评价这一回合,大家都知道孙猴子更本就不想护唐三藏去西天,被观音用紧箍咒压迫,而对于自己要护的人,更是是非不分,只知道在那叨叨的念经,听说唐僧肉吃了可以长生不老也是他自己大嘴巴说出去的,一路上是非不分,他不顺心就折磨我们的主角,郭沫若说的一点也不为过,是非不分,还不善待自己的朋友,简直是没法估计他的智商,要是不后台硬,估计孙猴子早就走了。

  李贽也曾评论过这一个经典的桥段,白骨精曾幻化了三次,第一次是一个美丽的少女,来忽悠唐三藏,无非就是想吃唐僧肉,猴子一眼看透,这是一个妖怪,二话不说直接一棍子敲死,而白骨精却离开了,留下了一具尸体,唐三藏就在那念咒语,让猴子疼的死去活来,要不是猪八戒和沙和尚两人劝说,才堪堪止住了唐三藏的念叨,后面有看到了老太婆,猴子也是一棍子敲死,后面又敲死了老头,算是杀了一家三口,最后把猴子逼走了,在星爷拍拍的《西游伏魔篇》中唐三藏可是喜欢上了白骨精,被猴子点破也只是脸红心跳,没有指责孙悟空,待会一想觉得很没有面子被自己的徒弟看破了心思,就念起了咒语。

  对于那些失恋的男孩子来说,女人心海底针,和她们的变脸速度一样,一会是美少女,一会是老婆婆,最后又是一个决绝狠心的老头,无法琢磨,最后觉得女人都是善变的,没有一个是真心的,开始出现了仇视女子的心态。

  白骨精在诱惑唐三藏的时候,和尚看到白骨精都觉得特别的好看,一个清心寡欲的僧人也忍不住的动心,低眉顺眼的在哪念经都抵挡不住那颗碰碰跳动的心,后期看到妙龄女子归西,也忍不住的念起了紧箍咒,算是一种反讽吧!也是最经典之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