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虽是大贪官,却做了一件功在千秋的好事!

  相信大家都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这部影视剧吧,里面的反派角色和珅是一个罪大恶极的大贪官,特别的贪财。而和珅这个人是在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他既会拍马屁还能贪污贪财,深得乾隆皇帝的宠信。但是这样无恶不赦的人,却在当时做了一件让后人都受益的事情。那就是保护了名著《红楼梦》的出版。

blob.png

  《红楼梦》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但是按理来说这本书是带有讽刺的小说。可是和珅为什么要保住他呢。其实和珅并不是只会贪,他饱读诗书聪明伶俐,《四库全书》就是他担任的总纂官。后人总是攻击他的著作,但是当时《红楼梦》也被录进去了。《红楼梦》原名《石头记》因为里面的内容“犯禁”太多,很多地方长官都不让发行。

blob.png

  但是和珅看到这本书觉得《红楼梦》写的真好,但是“犯禁”太多了。他想办法把那些不好的东西除去,然后再给皇帝看,当乾隆看到这部巨作也很震撼,赞不绝口,最后还请了很多学士对《红楼梦》进行编写,乾隆解除了各地方官对《红楼梦》的出版限制,正式发行这本书。一直到现在。

  觉得《红楼梦》是我国文学界的瑰宝,幸亏有了和珅做了一件我们都受益的事情,所以他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对于“和珅虽是大贪官,却做了一件功在千秋的好事,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