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圣宫娘娘的带刺宝衣是从哪里来的?背后原因让人心感悲凉!

  观音菩萨的坐骑金毛犼,这个坐骑抢金圣宫娘娘的背后,隐藏了三个秘密:

  首先,这个坐骑并不是一般的坐骑,而是作恶多端的僵尸所化,以吃人为生;其次这个金毛犼特别的好色,在朱紫国活活玩死了六个宫女;最后这个坐骑的下凡其实是得到观音菩萨的默许的,并不是真的私自下凡!

  观音菩萨也是想通过这个坐骑表明自己的态度,说白了,就是告诉孙悟空一伙,不要觉得跟太上老君、如来佛祖、东来佛祖打得火热,就忘记了我的存在,没有我,你连一个坐骑都打不过。不过观音菩萨显然高估了自己的坐骑智商,最后不得不亲自出马阻止孙悟空打杀金毛犼!

image.png

  但是在这场争斗中,还加入了另外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紫阳真人,那么他为什么要送一件衣服给金圣宫娘娘呢?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本期杨角风谈西游:紫阳真人为何送给金圣宫娘娘一带刺宝衣?背后原因让人心感悲凉!

  1、被道德绑架的国王

  上一期杨角风也说了,这个国王其实并不爱自己的妃子,如果真爱的话,为何要推她出去送死?口口声声说的是为了百姓,试想一个为了自身安危连娘娘都可以出卖的人,指望他能保护百姓?真保护百姓的话,后面也不会接连送宫女给金毛犼了!

  但是在上一期发完后,有读者指出,杨角风你这样理解不对,在古代女子的地位并不高,还记得有古人讲过,有忠臣弄死自己的小妾,割肉给上司吃,以忠著称!所以,在朱紫国国王这里,为了百姓牺牲自己的妃子,反而是大丈夫的所为!

  好吧,为了完成这篇文章,杨角风就暂时把这种错误的观念当正确的来用吧!

  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朱紫国国王其实被道德绑架了!

  我们先看朱紫国国王跟孙悟空讲娘娘丢了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最基本的目的并不是救娘娘,而是救自己,因为金毛犼每过段时间就来一趟,每次来国王都躲起来,他是怕死。

  所以在见识到孙悟空的真本领后,他知道遇到神仙了,所以指望孙悟空帮他除掉妖怪,因为怕孙悟空不肯帮忙,他甚至使出了这么一招:

  “若救得朕后,朕愿领三宫九嫔,出城为民,将一国江山尽付神僧,让你为帝。”

  他之所以敢这么说,和必须这样说,是因为他明白的很,孙悟空根本就不会要他的国家,如果要的话,给他看好病就该跟他平分天下了!而国王其实是被道德绑架了,他作为一国之君,必须要表这个态!就像很多君王讲“只要你投降,我就既往不咎,过去的事一概不管”一样荒唐!

  2、被道德绑架的孙悟空

  其实不光朱紫国国王被道德绑架了,连孙悟空也被道德绑架了,国王这么一拜,他想推辞都没有办法!因为国王打的并不是自己贪生怕死的幌子,而是打着自己思念金圣宫娘娘的旗帜,你帮还是不帮?

  要知道在那个时候,男子对女子的贞操看得特别重,更何况还是被一个妖怪夺走的贞操,更何况还是一个国王。他都能不在乎世人怎么看他,而要一心救回妃子,这种理由,即使是孙悟空也无法推辞。

  带着这种疑问,孙悟空踏上了营救金圣宫娘娘之路,但是他心中一直有一个结没有打开,那就是金圣宫娘娘被玷污了,他该怎么跟国王交代,这种想法一直到他遇到观音菩萨也没有想通。

  就在他犹犹豫豫要打死妖怪的时候,观音菩萨及时出现,并告知了孙悟空事情的前因后果,但是孙悟空不依不饶:

  “菩萨,虽是这般故事,奈何他玷污了皇后,败俗伤风,坏伦乱法,却是该他死罪。今蒙菩萨亲临,饶得他死罪……让我打他二十棒……”

  孙悟空还念念不忘娘娘贞操的事,但是观音菩萨可不管你贞操不贞操,想打我的坐骑,门也没有啊:

  “悟空,你既知我临凡,就当看我分上,一发都饶了罢,也算你一番降妖之功……”

image.png

  孙悟空,你没看见我都亲自来了吗?打狗还得看主人呢,你看我面子,这件事就算了,我给你记一功行了吧?

  此时观音菩萨还在纳闷,这个金毛犼怎么就被孙悟空打败了呢?一摸坐骑胸口,擦,原来是铃铛没了,要是铃铛在,就是十个孙悟空也不是对手!

  3、带刺的衣服

  孙悟空救了娘娘以后,心中还是有所顾忌的,他一方面带娘娘回宫,一方面还在安慰娘娘,此时他心中想的仍然是娘娘已经被玷污:

  “娘娘跨上,合着眼,莫怕,我带你回朝见主也。”

  孙悟空一句“莫怕”其实表明了两个意思,一个是坐在稻草扎的飞龙上面别害怕,另一个意思则是带你见国王,你不要害怕!

  但是见到国王后,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那国王见了,急下龙床,就来扯娘娘玉手,欲诉离情,猛然跌倒在地,只叫“手疼!手疼!”

  此时孙悟空突然想明白了,估计刚才也被扎过,这下他心中的石头算是彻底落地了,虽然不知道咋回事,但是他很快就给国王解释了,还是高声解释的,目的就是要让所有人都能听到:

  “娘娘身上生了毒刺……自到麒麟山,与那赛太岁三年,那妖更不曾沾身,但沾身就害身疼……”

  翻看西游记原著,包括孙悟空之前跟娘娘的交流,都没有提到长刺衣服之事,可见,这句话是孙悟空猜的,不过他猜对了!

  那么这件带刺的衣服是哪来的?

  紫阳真人给的,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就听到半空中有人在叫“大圣,我来也。”

  4、神秘的紫阳真人

image.png

  这个紫阳真人为什么要送给金圣宫娘娘一件刺衣呢?他是这样说的:

  “小仙三年前曾赴佛会,因打这里经过……我恐那妖将皇后玷辱,有坏人伦……那皇后穿上身,即生一身毒刺……”

  真相真的是这样吗?

  显然不是,首先这个紫阳真人地位不高,他见到孙悟空是这样的:

  躬身施礼道:“大圣,小仙张伯端起手。”

  显然地位比孙悟空要低,他三年前曾赴佛会,说明一件什么事呢?

  说明,自从安天大会以后,佛家彻底打开了局面,兰盆会,佛会三天两头的召开,参会的有镇元子、南极星翁、紫阳真人等等,这就是道家神仙被佛家拉拢的一个有力证据!镇元子都不惜用人参果巴结佛家,还跟孙悟空结拜;南极星翁更厉害,开会后直接去策划金蝉子转世的事去了;这个紫阳真人地位低,又没啥像样的东西,只能偷偷摸摸的替佛家擦屁股,其实也是在变相巴结佛家,尤其是观音菩萨!

  不要以为他真的博爱,真的是为了人民,在他们眼中,凡人是可以当做筹码的!他这样做成功的瞒住了观音菩萨,不然的话,孙悟空当时说金毛犼玷污了皇后,菩萨应该驳斥才对,显然观音菩萨不知道这事!为什么紫阳真人三年前不跟观音菩萨讲呢?

  所以说他高明嘛,要是当时就讲了,菩萨还不怪他多管闲事,眼睛都盯到我头上了是不?而这里被孙悟空怼了以后,回去路上一问金毛犼,原来还有刺衣的事,那么她对紫阳真人是感激之情,关键还忠诚,这两种情况,效果完全不一样!

  而紫阳真人为何不在孙悟空救下娘娘的时候就收了刺衣,偏偏等国王挨了扎才来收刺衣呢?

  这也是他聪明的表现,你想啊,如果国王不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扎,国民怎么会相信娘娘这三年没有被玷污?而国王这么一扎,就彻底扎没了自己的后顾之忧,是啊,没有什么事比娘娘的清白更重要了,即使她三年没有洗澡,也不碍事!

  所以,这一章,说到底,还是那时候的女子,实在是没有地位啊,一个清白,将会害死多少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