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最传奇的姬妾卫媪,生了三儿三女都是富贵命
2019-04-19 11:44:01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般作为姬妾又不守妇道的女性,在古代各种“三从四德”的规矩下,一定会惨死在人间,她的私生儿女更是会被投湖淹死甚至是被石头砸死。

image.png

  但在汉武帝时期,却偏偏有个叫卫媪(ao)的姬妾,在嫁给一个侯爵后,侯爵名叫曹寿,因不满侯爵的年迈无力。和别的男性私通起来,并且风流成性,前后共生下了三儿三女。且三儿三女有富贵的,有做侯爷的,更有做皇后的。

  据《平家物语》中记载,卫媪在私通中,共生下六个孩子。长子名叫卫君,次子名叫卫青,三子名叫卫步;长女名叫卫君孺,次女名叫卫少儿,三女名叫卫子夫

image.png

  先来介绍卫媪的三个女儿。卫媪的大女儿卫君孺在成年后,嫁给了一个相貌出众的胡人,名叫公孙贺,公孙贺是一个商人,在当时整个西汉来说,富贵了得,自然卫君孺嫁给他后不会受什么遭罪。

  卫媪的二女儿卫少儿。不仅相貌上继承了母亲优秀的基因,在性格上也随了自己的母亲。她先是嫁给了一个名叫霍仲孺的人,还生下了后来赫赫有名的大将军霍去病这个儿子。

  但她和母亲一样好与人私通,她在私通中遇到了汉朝丞相陈平的曾孙陈章,陈章见其姿色不一般,遂还娶了她,自此卫少儿可谓是富贵和地位名利双收。

  卫媪的三女儿即是饱受赞誉的汉武帝第二任皇后:卫夫子。卫夫子从一个歌女到皇后,可谓是达到了富贵和地位的顶峰。在卫夫子做皇后的38年里,她受尽汉武帝的宠幸,满朝大臣的尊重,还帮助哥哥卫青做到侯位,可谓是一人富贵,鸡犬升天

image.png

  讲完卫媪的三个女儿,再来讲她的三个私生儿子。虽然历史并没有记载卫媪的大儿子和三儿子,但历史却记载了卫媪的二儿子,即名震天下的关内侯卫青。不过既然四个孩子都那么的有成就,想必老大老二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卫青本来是任职建章宫侍卫,但在妹妹卫夫子受迫害和宠幸的双重影响下,汉武帝先是封卫青为建章宫总管。公元前129年,汉武帝觉得汉朝已经一百多年没有打仗,足够富裕了,所以就要兴兵攻打北敌。

  汉武帝命卫青为车骑将军,率领大军去收拾北面匈奴,卫青也是有勇有谋,丝毫不给妹妹卫夫子丢人,首战就斩杀匈奴八百人,此一战过后,汉武帝十分大悦,封卫青为关内侯,并命他继续征讨匈奴。

  在征讨匈奴的数十年间,卫青不仅为大汉立下了汗马功劳,还把自己的亲外甥,即卫少儿所生的儿子霍去病带去大仗,并同样获得汉武帝的封赏,汉武帝封霍去病为冠军侯

  纵观两千年的中国古代史,可以说也出过类似卫媪这样的幸运儿,但可以说没有第二个人能在她这样的一生中,不仅自己安然生存下来,儿女也能这样的大富大贵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